2017“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洛陽開幕

2017-07-27 10:49: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7月26日,2017年“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洛陽分賽在洛陽市舉行,25家創新項目參加了大賽,300余位企業家、創投機構、河南14個地市及直管縣工信部門負責人、省會及洛陽主流媒體共同見證了這一盛況。

  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作為河南創辦時間最早、最專業的年度創新大賽,旨在發現好項目、助推中小企業成長,以認真、專業、公平、落地而受到大家的追捧。本屆大賽由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洛陽市人民政府主辦,主題是“圍繞産業鏈,打造創新鏈”,催生新産品、新技術、新模式核心業態,推動中小企業轉型升級,促進大中小企業協同創新發展。

  上午10時,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黨組成員、中小企業服務局局長呂方、洛陽市政府副市長陳淑欣、洛陽市政府副秘書長侯松林與評委代表、企業家代表一起按動啟動球,為2017年“創客中國”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拉開帷幕。

  12位投資大佬坐鎮點評 現場掀起創新風暴

  大賽採取"論壇+大賽"的形式,邀請實戰專家現場分享及犀利的投資點評將為所有到場企業帶來一場創新風暴。

  中國人民大學博士、EMBA教授白剛、同濟大學教授、上海自主創新工程研究院院長王慧中、北京普惠證通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寧佔平分別帶來《在産業價值鏈中尋找創新機會》、《創新管理模式》、《自家枝頭有春光》的主題演講,為活動引入創新思維。

  在萬眾創業的新時代,白剛教授認為圍繞産業鏈,打造創新鏈是企業新的發展之路,他強調:“産業鏈升級的創新點在於提升顧客價值和提高産業鏈的組織效率。企業的發展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客戶的需要,解決客戶的痛點。”

  經過評委初選,來自河南豫西、豫北等地的25個創新項目入圍洛陽分賽。當天下午,12位投資大佬坐鎮點評,銀杏資本、深圳市森德瑞股權基金、鄭州市産業發展引導基金、國海證券、北京普惠正通投資有限公司等投資界資深人士對大賽項目進行了現場提問、點評、指導,多個項目獲投資者青睞。

  10家企業項目脫穎而出 將晉級總決賽

  本屆大賽由初選、多場地市分賽及一場總決賽組成,自6月大賽啟動以來,河南18個地市、10個直管縣推介了200多家創新項目,經過評委初選,25家企業豫西豫北項目入圍第一場洛陽分賽,經過角逐,10家企業項目將晉級總決賽。

  每場分賽都採取路演、點評及現場亮分,評選出前10名進入總決賽,總決賽最終將産生最具成長力豫企十強及冠亞季軍,舉辦隆重的頒獎典禮,還將選拔河南優秀的創新項目進入“創客中國”大賽。

  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黨組成員、中小企業服務局局長呂方在致辭中説,我國正處在新舊動能接續轉換和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中小企業在實體經濟發展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是新興産業的重要推動力量和應用新技術的主力軍,在促進經濟增長與科技創新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對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扶持中小企業、振興實體經濟和培育壯大新動能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大賽不僅是融智融資的對接,更是河南創新力量的一次大閱兵,每一次路演、提問與對接都是企業成長的階梯。大賽不是目的,大賽財智對接的背後還有實戰培訓、扶持與推動等後期服務,相信一批批河南優質創新企業將通過大賽迅速成長,涌現出更多的小巨人、獨角獸。

  新時代與新經濟催生企業新模式新思維,本次大賽旨在推動河南省中小企業創新成長,是對河南創新企業的一次檢閱。一年一度的大賽已經成為助推中小企業創新成長的平臺,相信會有更多的河南中小企業脫穎而出,發出豫企好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