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全力打造“博物館之都” 推出10條博物館旅遊線路

2017-09-18 10:12: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9月16日,2017洛陽河洛文化節旅遊推介會暨“博物館之都遊”線路發佈會在洛陽隆重舉行,來自全國各地170多家旅遊社的近300名旅行商代表參會。

圖片默認標題

活動現場(陳文傑 攝)

  據介紹,洛陽將全力打造“博物館之都”,重點推出10條博物館旅遊精品線路,線路各具特色,內容豐富,能夠滿足不同群體遊客的需求。包括絲綢之路起點線路、大運河交匯點線路、萬里茶道線路、大遺址線路、非遺傳統技藝線路、豫西古建築線路、河洛尋根線路、崢嶸歲月工業遊線路、紅色旅遊線路、探寶尋秘文化線路等,涵蓋了洛陽市博物館旅遊産品精華,充分展示了洛陽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蘊和文化品位,讓中外遊客了解和感受千年古都的歷史滄桑與歲月變遷。

  洛陽是國務院首批公佈的歷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也是風景秀美的優秀旅遊名城和牡丹花城,豐厚的歷史遺存與秀美的山水風光在這裡熠熠生輝,賦予了河洛大地令人神往的獨特魅力。作為十三朝古都,5000多年文明史、4000多年城市史、1500多年建都史給洛陽留下了豐富歷史文化資源。博物館已成為推動城市發展的新文化勢力,從1958年洛陽市首家博物館洛陽博物館成立至今,目前洛陽已擁有博物館66家。

  近年來,洛陽市圍繞河南省委、省政府賦予洛陽的新定位,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新發展體系為支撐,深度挖掘河洛文化內涵,充分發揮洛陽“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優勢和豐厚的文化旅遊資源優勢,著力推動旅遊産業向全域旅遊持續轉型,不斷提升洛陽國際文化旅遊名城的知名度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