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紛呈 2017中國·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7-09-18 11:35: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9月17日晚,由河南省旅遊局、洛陽市人民政府主辦,以“絲路起點喜迎十九大 河洛山水放歌中國夢”為主題的2017河洛文化旅遊節在洛陽會議中心隆重開幕。

  河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李亞,副省長戴柏華,省旅遊局局長寇武江,洛陽市領導劉宛康、袁永新、李少敏、劉應安、王立林、黃為忠、楊炳旭、楊廷俊、魏險峰等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洛陽市副市長魏險峰主持,洛陽市長劉宛康致開幕詞,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戴柏華宣佈2017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洛陽市市長劉宛康致詞

洛陽市長劉宛康致開幕詞(陳文傑 攝)

  劉宛康致詞稱,洛陽是享譽海內外的歷史文化名城和優秀旅遊名城。近年來,洛陽積極建設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年接待遊客達到1億多人次。河洛文化旅遊節已成功舉辦12屆,成為傳承河洛文化、擴大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和紐帶。2017年河洛文化旅遊節精心準備了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文化旅遊大餐,真誠歡迎大家來洛陽走一走、看一看,品味厚重河洛文化,感受蓬勃發展活力,也熱忱歡迎海內外賓朋來洛交流合作、投資興業,共商發展大計。

  開幕式上,一台以“河洛情 中國夢”為主題的文藝演出精彩上演。整臺演出共分“傳承文明”“夢回絲路”“記住鄉愁”“盛世華章”四個篇章。其中,“傳承文明”篇章以禮樂舞《入周問禮》、經典誦讀《書香洛陽》,精彩展現了源遠流長的洛河文明和燦爛豐厚的文化底蘊;“夢回絲路”篇章通過情景舞蹈的藝術表現形式,再現班超西行的豪邁氣概,也讓觀眾穿越時空,感受到絲路文化的魅力;“記住鄉愁”篇章呈現的歌曲《洛水河畔我家鄉》、情景詩朗誦《我在老城走街串巷》、歌舞《龍文》等節目,以洛河文化元素勾起了河洛兒女濃濃的鄉愁鄉情;在“盛世華章”篇章中,現代舞《大國工匠》、歌舞《美麗洛陽城》、舞蹈《請祖國檢閱》等節目,彰顯出洛陽市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新發展體系為支撐,搶抓新機遇、實現新定位、展現新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堅定決心。晚會在《河洛情中國夢》的歌聲中落幕。開幕式演出落實“清新簡約、務本責實”的辦節要求,採取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的模式,從內容創作到演職人員全部實現本土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F3245.JPG

開幕式文藝演出(仝瑞勤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F3273.JPG

開幕式文藝演出(仝瑞勤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F3233.JPG

開幕式文藝演出(仝瑞勤 攝)

  據了解,為突出河洛文化旅遊節的文化氣息,本屆河洛文化旅遊節重點安排了首屆書香洛陽•河洛詩詞大會、《河洛家風》主題系列活動、隋唐洛陽城和大運河遺産保護利用規劃座談會、優秀戲劇劇目展演、河洛大鼓曲藝周、張大千書畫精品展等文化活動。

  同時,還有洛陽博物館之都暢遊活動(推出絲綢之路起點、大運河交匯點、萬里茶道、大遺址、非遺傳統技藝、豫西古建築、紅色旅遊、崢嶸歲月工業遊、河洛尋根、探寶尋秘等10條博物館旅遊精品線路)、第五屆中原旅遊商品博覽會暨2017洛陽文化旅遊産業經貿洽談會、2017中國•洛陽關公文化藝術周、旅行商踩線大會、世界攝影家看洛陽等活動,推動旅遊産業向高端化邁進。

  另外,活動期間的惠民政策,在固化第35屆牡丹文化節“旅遊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園不收費、社會車輛不禁行、餐飲住宿控漲幅”的基礎上,延展惠民範圍和內容,新出臺了“部分景區免費遊,其餘景區全半價”“精品劇目預約領票免費觀看”“環城高速豫C車輛免費通行”等惠民舉措,真正讓河洛文化旅遊節成為人民群眾的節日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