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貿試驗區掛牌6個月 鄭州片區註冊企業超萬家

2017-10-10 11:01:01|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日報訊:10月9日,記者從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管委會獲悉,鄭州片區掛牌運行整整6個月,累計註冊企業10650戶,累計註冊外資企業42戶,註冊資本總額為1290億元。

  河南自貿試驗區掛牌運行以來,鄭州市分別在經開、鄭東和金水3個區塊設立辦事處,協調屬地各單位落實自貿試驗區相關事務,統籌多元化監管力量,打造全鏈條信用監管體系。

  據介紹,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制度創新改革措施不斷,“商事簡便、快捷高效、一站通辦”的政務服務體系快速形成,已初步具備一窗受理、多件分發、統一反饋的“一網通辦”能力。在“二十二證合一”基礎上,又全面實行了“三十五證合一”。8月底,綜合服務中心初步實現了以企業名稱自主申報、網上資料預審等市、區兩級單一經濟管理權限“一站通辦、一次辦妥”。

  另外,鄭州片區創新跨境電商B2B2C監管模式,率先實現“網購保稅+跨境新零售”,成功搭建物流供應鏈核心企業“政企金”合作平臺、中歐班列(鄭州)空鐵聯運通關一體化平臺等。(記者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