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單車獵人”志願服務項目啟動

2017-12-05 10:01:21|來源:新華網|編輯:萬慶麗

【輪播圖】鄭州市“單車獵人”志願服務項目啟動

  12月5日是第32個“國際志願者日”。為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營造良好的志願服務氛圍,12月2日,共青團鄭州市委、鄭州市青年志願者協會、鄭州市金水區團委組織社會、高校共32支青年志願服務隊,舉行鄭州市誌願服務月暨“單車獵人”志願服務項目活動啟動儀式。

  共享單車在城市的出現,為人們出行帶來了很大的方便。但隨之而來也出現了一系列的城市管理問題,如單車亂停亂放、惡意損壞、私佔私享等,嚴重影響了市容市貌。為了規範單車出行、美化市容,給和諧美麗鄭州獻一份力,鄭州市青年志願者紛紛行動起來。

  當天,在市區各主要幹道、地鐵口、公交站,處處閃現著青年志願者的身影。他們不畏寒冷,對隨意擺放的共享單車進行梳理,將倒地的單車扶起並有序擺好;將佔道共享單車搬移到劃定位置,避免單車堵塞消防通道和公共交通路段;引導市民規範停車、文明用車,對不文明行為予以勸導,倡導市民自覺維護、愛護身邊的共享單車,做文明的騎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清洗車身及鋪滿灰塵的簍籃,使單車乾淨明亮,為城市增添一抹亮色。

  據了解,該活動將持續開展,每週都會有青年志願者“巡查”地鐵口、人流量較大路口,開展“單車獵人”志願服務活動,並以此影響和引領廣大市民進一步加深文明出行、文明停放的意識。新華網發(丁友明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