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積極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營造互利共贏經濟生態

2018-02-09 13:57:43|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日報訊:2月8日上午,省長陳潤兒主持召開銀行業金融機構座談會,聽取工作情況彙報和對政府工作意見建議。他強調,銀行業金融機構要積極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營造互利共贏經濟生態。

  會上,國開行河南省分行、工行河南省分行、農行河南省分行、中行河南省分行、建行河南省分行等20多家銀行業金融機構逐一發言,陳潤兒認真記錄、不時點評,與大家深入交流。

  陳潤兒對銀行業長期以來給予河南經濟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河南經濟社會呈現出良好發展態勢,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廣大銀行業金融機構的共同努力,凝聚了大家的心血智慧。在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同時,銀行業也呈現出同頻共振、相得益彰的發展局面,服務領域進一步拓寬、投放規模進一步擴大、資産品質進一步提高。

  陳潤兒指出,在豫銀行業金融機構要認真貫徹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圍繞金融工作三大重點任務,將服務實體經濟發展作為深化金融改革的根本目標、防範金融風險的根本手段、壯大金融實力的現實選擇,樹牢責任意識,切實抓實抓好。

  他強調,服務實體經濟,首先要把握重點。要始終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一主線,切中關鍵、找準靶向,著力在發展方式轉變、經濟結構轉型、增長動能轉換上提供金融支撐。其次要拓寬領域。要大力發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綠色金融,加大對小微企業、“三農”工作、脫貧攻堅、“四個一批”、綠色生態項目等的金融支持力度。第三要提高功能。要在做大增量、盤活存量、改善品質上下更大功夫,不斷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的能力。

  “銀行業要服務實體經濟發展,政府也要全力支持金融業發展。”陳潤兒強調,各級政府部門要做好三項工作:支持深化金融改革、支持防範金融風險、支持改善金融生態,從誠信意識培養和信用體系建設抓起,為金融業發展打造良好營商環境,努力營造互利共贏的經濟生態。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翁傑明出席座談會。(記者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