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生化危機:終章》"簡單粗暴" 但觀眾樂意"上當"

2017-02-27 08:24:2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丹丹

  首週末票房逾6億元,內地又迎來一部爆款影片。好萊塢科幻動作片《生化危機:終章》上映首日10小時便票房破億,首日票房2.27億元,成功躋身國內首日票房紀錄前五;上映次日以單日票房2.5億元繼續穩坐同檔期票房冠軍,並以上映兩天票房4.78億元,刷新去年大熱片《美國隊長3》的紀錄。

  作為生化系列最後一部,並且距離上一部《生化危機5》已有5年之久,《生化危機:終章》映前就為眾多影迷所期待。影片在結構安排上可謂煞費苦心,不僅前幾部中的人物和主題悉數回歸,終章大結局還循環回到第一部中的人物和主題,將完整系列六部影片串聯起來,送給粉絲們一個飽滿結局。

  該片首日預售即高達6000萬元,遠遠超過同檔期其他影片。“這一數據還是很令我吃驚的,可謂先聲奪人。”國內電影市場分析學者蔣勇認為,票房預售排行榜,是當下電影行銷最重要的一個噱頭。尤其國內電影觀眾容易跟風,眼見如此多人有興趣,就會跟隨去看。在他看來,影片大熱,最重要一個因素還是情懷,“一方面,打這款遊戲的影迷不少;再就是片方一直在宣傳這是終結篇,如同《速度與激情7》裏面男主演保羅·沃克去世,引發影迷自發前往影廳緬懷。”

  不過,在他看來,影片即便有遊戲背景,依然與不久前上映的《極限特工:終極回歸》一樣,可歸為“簡單粗暴”類型,“中國觀眾對爆米花電影的認知,就是要打。前一陣就有觀眾質疑科幻片《降臨》怎麼沒有安排人類和外星人開打,認為太過文縐縐。‘打’是中國觀眾對好萊塢影片最看重的因素,就像喜劇片是中國第一類型。”他笑言,或許是當下人們工作壓力太大,寧願閉眼選擇這類“無腦片”。

  影評人韓浩月對於此等情形也有些無可奈何,“中國觀眾還是對好萊塢系列電影情有獨鍾。因為它們在前些年培育了中國觀眾的信任感,所以即便品質每況愈下,在美國本土缺少好成績,中國觀眾仍然會抱著不可錯過的心理,一次次上當之後仍然願意買單。”(記者 陳濤)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