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專訪張慶輝主席:以時尚為紐帶,提升中國文化自信

2017-03-28 10:00:57|來源:人民網|編輯:趙靜雅

  創辦于1997年的中國國際時裝周正邁入第20個年頭,從小到大,由弱及強,正值“桃李年華”的中國國際時裝周已經成為中國時尚的最高舞臺。

  今年的中國國際時裝周有哪些新變化?隨著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和“十三五”規劃對於紡織服裝業的新定位,中國時尚産業如何尋求新突破?如何提升中國設計的文化自信?

  在中國國際時裝周2017/18秋冬系列開幕之際,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張慶輝為大家一一分析解讀。

  國際化浪潮 中國國際時裝周創歷史之最

  今年的中國國際時裝周亮點頗多。本季時裝週期間,將舉辦各類專業活動近80項。其中,來自海內外的83家品牌和機構、68位中外設計師將舉辦61場專場發佈和1項專業大賽。

  另外,還有近178個中外設計師品牌參與DHUB設計匯2017/18AW、10+3 SHOWROOM,同時,本季時裝周還將舉辦新聞發佈、沙龍論壇、專業講座等專題活動10余項。

  張慶輝主席介紹説,無論是設計師的人數、品牌和國際化程度,還是設計産品的類別,本屆時裝周都有很大提升。設計師和品牌的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高,夯實了中國國際時裝周作為展示中國時尚的窗口,凸顯出時裝周在時尚産業交流融合方面的地位。

  據了解,本屆時裝周還與英國時裝協會、英國大學生時裝周、英國文化協會等一起合作舉辦中英時尚峰會,同時,還與法國Who’s Next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和西澳洲政府時尚協會建立了穩固的合作關係。

  中國國際時裝周“走出去”的步伐,與“一帶一路”戰略不謀而合,中國國際時裝周希望以時尚為紐帶,以時裝為載體,與國際進行廣泛而深入地交流,把中國的時尚文化帶到世界,建立中國的文化自信。”張慶輝主席説。

  中國崛起 中國時尚元素受追捧

  如何提高中國時尚的國際話語權,一直以來都是整個時尚行業關注的話題。與此同時,近幾年國際時尚界對於中國元素、中國面孔和中國設計的關注度越來越高。

  張慶輝説,對中國時尚的關注,得益於中國整體實力的增強,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話語權提升,使得中國時尚的力量在加速成長。

  中國已經成為當今全球最活躍的時尚市場,從上游的紗線面料,到終端的服裝、渠道銷售和消費者,中國時尚産業規模在全球市場中的份額也越來越大。

  張慶輝主席還表示,中國時尚産業正處於快速蓬勃發展的階段,中國國際時裝周既為中國本土設計師,也為來自全球的設計師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推廣展示、商業落地平臺,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全球設計師的廣泛參與也提升了時裝周的綜合影響力。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