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思美人》28日開播 馬可演繹古代版李達康

2017-04-28 14:45:5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馬可

  大型歷史傳奇巨制《思美人》將於今日晚間20:30分登陸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接檔《人民的名義》與廣大觀眾見面。該劇匯聚了馬可、張馨予、喬振宇、易烊千璽、李子峰、梁田等十余位當紅演員組成的卡司陣容,劇集依託真實歷史,實現了顏值和價值的的統一,是不可多得的古風佳作。同時,《思美人》也是首部以屈原為主角,展示其傳奇經歷的電視劇作品。作為屈原的飾演者,青年演員馬可詮釋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屈原形象,從事業與愛情兩個方面,展示了這位偉人絢爛的一生。

  《思美人》製作精良,視角獨特。這部劇集不同於以往的影視作品,沒有從觀眾較為熟知的中年屈原入手,而是從其青少年時期切入,塑造了一個前無古人的屈原形象,這也是本劇的一大看點。因此,在這部劇集中,觀眾可看到屈原少年得志,意氣風發的狀態。

  

  馬可《思美人》海報

  屈原的一生是浪漫的一生,也是鬥爭的一生。他敢於打破常規,追求美政,打擊貪官污吏,為百姓謀福祉。可以説,《思美人》中屈原的事業線,嫣然就是一部古代版《人民的名義》。在媒體採訪中,屈原的飾演者馬可曾表示,屈原做的事確實與《人民的名義》有幾分類似。這也使得馬可在《思美人》尚未播出之前,就獲得了“屈大大”、“古代達康書記”的稱號。

  可惜的是,屈原面對的社會環境比起《人民的名義》中的李達康要殘酷太多。作為楚國唯一的“獨醒”之人,面對內憂外患,他也必將走向那個眾人皆知的結局。談起屈原終其一生的事業,馬可既惋惜也讚賞,他説:“其實這跟屈原的性格有一定關係,他太直,太鑽牛角尖,不懂迂迴。但是,站在屈原的角度,他對楚國是一種大愛,他的‘直’,是真正為國家,為百姓著急,這也是他最偉大的地方。我也希望能通過我的表演,把屈原的這種精神傳遞給觀眾。”

  

  馬可演繹屈原

  從青年屈原的角度切入,講述他一生的跌宕,構成了《思美人》的事業線。而屈原與“一男一女”的關係,則構成了該劇的感情線,這也是該劇的另一大看點。這其中的“一男”就是楚國大君,由喬振宇飾演的楚懷王。值得注意的是,《思美人》中的楚懷王並非觀眾印象中的昏庸君主,他與屈原形成了一種獨特的互補,這樣的視角在其他影視作品中很難見到。對於這個影響了屈原一生的君王,馬可有著獨特的理解:“他們的關係是君臣,是好友,是知己。兩個人都愛楚國,只是愛的方式不同。”

  在感情線的另一端,屈原與的“莫愁女”的關係,則是屈原極具浪漫主義色彩的愛情表達。在《思美人》中,觀眾將欣賞到的如《詩經》一般“思無邪”的愛情,雖然是才子佳人相配的劇情,卻毫不庸俗。屈原追求莫愁女,用的是詩與事業,而莫愁女愛慕屈原,是愛慕他的才華與勇氣。談起這段感情,馬可表示,屈原與莫愁女,經歷了從小愛到大愛的轉變,整個過程非常精彩,不能過多劇透,希望大家能到劇中去體會這段如詩般的愛情。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