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阿唐奇遇》影評:一部構思巧妙的良心之作

2017-08-01 17:17:4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編者按:快樂的暑假,國際在線1+1觀影團當然不會忘記我們的小網友了!不久前,1+1觀影團就邀請全國網友一起觀看了動畫電影《阿唐奇遇》。一人中獎,三人觀看,讓小朋友可以和爸爸媽媽在影院裏度過愉快的觀影時光,真是棒棒噠!以下這篇影評來自網友張文婧,她高度讚賞了《阿唐奇遇》,認為影片構思巧妙、製作精良,堪稱中國動漫的崛起之作!

《阿唐奇遇》劇照

  影片不僅在故事情節上引人入勝,更將茶寵的文化知識展現在觀眾面前:茶寵的材料質地是陶、瓷、紫砂,他們不怕水,在茶水浸泡中變色,最常見最受喜愛的金蟾樣式的。

  影片中,一個來自“未來”的機器人和一個永遠不變色的茶寵阿唐為了他們心中各自的疑問踏上了一同尋訪“樹洞人”的旅程,在歷經了各種磨難後,他們的友情得到了昇華。

  動畫在構造曆險場景上頗下了一番功夫,反面角色“我來也”大本營溫泉的場景,地下管道中各種廢棄物以及有著兩面的會發光的魚以及最終目的地樹洞人的蛤蟆坑場景到最後茶寵瓷器燒制房的場景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植入廣告方面,採用了招貼畫以及打翻貨品的構想,更顯出了製作方的良苦用心。

  繼國産動畫《大魚海棠》、《大護法》後《阿唐奇遇》給我們帶來很大的驚喜,故事情節更加連貫,人物動作更加流暢,場景更加逼真宏大,傳遞真善美的同時加入更多的文化知識。中國動漫已經崛起。

  但影片也有不足之處,宣傳的不到位讓很多觀眾錯過了這麼好的影片。在觀影之前我都沒聽説過這部動漫電影,更不知道她是唯一入圍今年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國際動畫片競賽單元的華語動畫電影。畢竟,影片宣傳也是一門功課,還需要新一代動漫人不停的摸索與實踐。(張文婧/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