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1+1】《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影評:一個完美的收官

2017-09-20 17:12:01|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編者按:《猩球崛起》系列的終結篇《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正在國內熱映,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網友”當時就是這樣“,他認為該片為《猩球崛起》系列做了完美收官,也希望奧斯卡能夠給安迪·瑟金斯這個“動作捕捉技術第一人“一座小金人。

  

  好萊塢電影中,描述末日主題的電影不在少數。這其中有外星物種入侵的,有強力病毒肆虐的,也有超級災難來襲的等等。1999年的一部《人猿星球》也是這一題材的其中一部佳作,《猩球崛起》系列作為它的前傳,十多年後以全新的視角出現在人們面前,對於這個充滿末日氣息的故事,之前兩部已經在影迷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終結篇來臨,豈能錯過!     

  《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故事承接于第二部之後的兩年,猿族和人類的戰爭已經持續多時,凱撒面對人類軍隊的步步緊逼,也看夠了猿族的同胞死於戰爭之中,他一邊讓其他猿族遠征以求找到新的安身之地,一邊又要去找尋殺害親人的軍官上校報仇,一場人猿之間的生死決戰一觸即發。            

  影片主人公猿族領袖凱撒是個有血有肉的角色,它從小由人類撫養長大,即使已經站在了人類的對立面,但仍然對人類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相信在它的內心深處,仍然是期望和人類和平相處的。本人對凱撒這一形象較為喜歡,一方面他是一位出色的領導者,不論氣質、能力、形象等毫無疑問是一名稱職的領袖。另一方面,它雖然並不十分喜歡人類,但並不是一名戰爭狂人,考慮到整個猿族的現在與未來,並沒有一味地想去征服人類。而且在它身上有很多與普通人情感一致的地方,比如會循循善秀地教導自己的兒子,也會懷念起與兒時撫養和陪伴它一起長大的威爾的點點滴滴。不時迸發出的情感始終在撥動觀影者的心弦。       

  影片的末日氣息很濃,人類的大幅減少,寒風刺骨的野外雪地,猿類的超強能力等無不流露出末日的氣息,本片對這一主旨的描述與剖析也更為深入。本作加入了大量的情感表達戲份,不論是小女孩的善良溫柔,上校的所謂“反人性”特徵以及凱撒內心與黑暗面的對抗等等都是靈魂與思想的碰撞,令人印象深刻。影片似乎和影迷在討論,造成這種局面究竟是誰的錯,人類對這場浩劫就沒有責任嗎,難道人類就真的不能與猿族和平共處嗎?!    

  《猩球崛起:黎明之戰》再一次讓我們體會到了動作捕捉技術的超凡魅力。安迪·瑟金斯的表演簡直是嘆為觀止,無愧於他那“動作捕捉技術第一人“的稱號,真心期望奧斯卡給予他一份實至名歸的榮譽!

  《猩球崛起3》的結尾也值得稱道,雖然殘酷了一些,但深沉飽滿,引人深思,夕陽落下的場景結合當時的情景無疑增加了正片的悲壯氣氛,也讓電影的史詩感加劇,使得這個終結篇完美收官,推薦小夥伴都來看這部好電影!!!(當時就是這樣/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