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宣傳方否認《芳華》七億回本:撤檔與預售不佳無關

2017-09-24 11:50:54|來源:網易|編輯:趙靜雅

  

  

  今日,電影《芳華》宣佈撤檔,上映檔期擇日公佈。有人將此事與一篇近日流傳開來的“馮小剛再陷業績對賭困境《芳華》票房七億才能回本”的文章聯繫到一起。對此,伯樂行銷CEO張文伯發文澄清,表示電影撤檔與所謂對賭協議並無關係。至於因為預售成績低才選擇撤檔的説法,他也予以了否認,“預售票房的高低與發行公司的票補策略有直接關係,誰的促銷力度大,下的9.9的票多,誰的預售成績就會相對更好一些,預售的票房與最終的票房沒有必然的對應關係。”

  芳華宣傳方CEO張文柏回應全文:

  讓“七億回本”見鬼去吧!

  《芳華》改檔,撤出國慶假期,我注意到微博上相當多的網友都把這件事與網絡上前兩天一篇流傳度很廣的財經報道聯繫在一起,這篇報道來自《證券日報》,作者署名為“本報見習記者”謝若琳,報道標題為“馮小剛再陷業績對賭困境《芳華》票房七億才能回本”。

  毫無疑問,“七億回本”是最能挑動網友神經的“文眼”之所在。按照謝記者的報道邏輯,馮小剛要幫助東陽美拉在2017年創造1.15億的凈利潤,東陽美拉才能完成當年對華誼兄弟的業績承諾。而要完成這1.15億的凈利潤,“《芳華》票房收入起碼要達到近七億元,馮小剛才能安全過關。”(援引謝若琳報道原文)。

  同志們,謝記者幫忙算的這筆賬顯然是算錯了,各位讀者也都被這個“七億回本”的亮麗標題給誤導了。

  第一、謝記者並不知道東陽美拉在《芳華》一片中的投資比例,以及分配方式。這個分配範圍,包括但不限于國內票房,海外票房,互聯網及電視版權以及植入廣告。也不了解影片的真實製作成本和宣發投入的總和,這些都是屬於核心商業機密。不了解這些關鍵信息,就不可能對於東陽美拉在《芳華》項目中的收益情況作出準確的判斷,基於此,“七億回本”就是一個根本錯誤的結論。

  第二、憑藉馮小剛導演掌握的行業資源,東陽美拉要完成業績承諾,不會只憑《芳華》一部電影。根據公開報道,已經殺青的由陳柏霖、賴雨濛領銜主演的電視劇《火王》就有來自東陽美拉的投資,馮導本人還參與了該劇在今年六月的開機儀式。作為一部“芒果臺”的定制劇,《火王》的預售收益給東陽美拉帶來的利潤可能比《芳華》還要高。

  總結一句話,即使《芳華》真的需要“七億回本”,而最終票房並未達到七億,東陽美拉也可以通過參與《火王》以及其他未公開項目的投入,完成公司當年的業績承諾。而謝記者並未考慮到這一點,就匆忙給出了“馮小剛再陷業績對賭困境”的結論,這是本篇報道中出現的第二個嚴重錯誤。

  我在百度百科上搜索《證券日報》,得知這是由經濟日報報業集團主管主辦的一張證券專業報紙。是中國證監會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報紙、中國保監會指定披露保險信息報紙、中國銀監會指定披露信託信息報紙、四大産權交易所指定産權信息披露報紙。

  以上授權,足可見該報在財經媒體界的權威地位,該篇報道一經在線上刊出,立刻被藍V認證的各大財經媒體和自媒體轉載也就不足為奇。9月22日當天一天的時間,這篇報道直接把馮導演送上了微博熱搜。

  然而謝記者的報道本身存在“硬傷”,一方面給公眾形成了“誤導”,另一方面也給馮導的聲譽造成了損傷。在電影《芳華》換檔之際,又被某些自媒體利用,將其定性為影片臨時撤出國慶檔的原因,令人遺憾。

  今年8月5日,光線傳媒的董事長王長田在自己的微博上發出一篇長文,給一些熱心評判電影商業運作的人士提出了建議,他在文中稱,一般人是很難搞清楚電影公司運作內幕的,每個項目裏都存在一系列影響項目收益及分配的重要因素,各電影公司並沒有義務公開這些細節,連行業內的所謂消息靈通人士也都搞不清楚,何況業外普通人。如果這些信息都搞不清楚,又如何判斷別人商業上的成敗得失?所以他並不建議對電影項目的商業運作臆斷評判,更不主張看某個項目的表面得失來決定是否買股票。就連他本人對別的公司的項目從來沒有一部能得到準確的信息,也沒有任何人有義務想他告知這些商業秘密。

  王長田況且如此,更何況謝若琳呢。

  本來不想寫這篇文章,《芳華》臨時改檔,要處理的事情很多。首先要對一直關心這部電影的廣大觀眾朋友,特別是已經買了預售票的觀眾朋友説抱歉,同時要對給予這部電影支持的媒體朋友,和院線影院終端的朋友表示抱歉,這個時候的突發之舉給你們造成了太多的麻煩。

  無奈看到微博上有那麼多網友和自媒體被這篇報道中的觀點誤導,特別是與《芳華》撤出國慶檔挂上了鉤,就覺得有必要澄清一下。兩者之間沒有任何因果關係。謝同學如果看到這篇文章,我們也算是“不打不相識”了。

  此外還看到有人推測《芳華》是因為在票務平臺的預售成績低因而“逃跑”,也是想當然了。預售票房的高低與發行公司的票補策略有直接關係,誰的促銷力度大,下的9.9的票多,誰的預售成績就會相對更好一些,預售的票房與最終的票房沒有必然的對應關係。舉一個例子,今年春節檔的冠軍《功夫瑜伽》,其開畫前的預售成績遠遠低於同檔期的《西遊》和《大鬧天竺》,最終票房卻逆襲登頂,票補的投入也比另兩部影片要少得多。

  目前《芳華》在豆瓣的得分是7.6,淘票票的得分是9.0,前期路演所到之處皆是感動,皆是熱淚,皆是推薦。期待祝福這部已經感動我,也將會感動你的好電影早日歸來,希望就像電影中大家唱到的那樣,“待到春風傳佳訊,我們再相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