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演出>>正文

大師傳承崑曲回家!崑曲表演《牡丹亭》落下帷幕

2017-10-16 14:45:55|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徐明輝

  

  昨晚,會聚全國八大崑曲院團、55位重量級崑曲表演藝術家的“崑曲回家——大師傳承版”《牡丹亭》在觀眾們熱烈的喝彩掌聲中落下帷幕。

  近600年前,被譽為“百戲之祖”的崑曲發源於昆山,然而昆山竟然沒有一所專業崑曲表演團體。2015年昆山當代昆劇院正式掛牌宣告成立,崑曲藝術從此在故鄉落地生根。今年,恰逢昆山當代昆劇院創建兩週年,因此特意策劃了演出,邀請全國崑曲名家中秋“回家”團圓。

  從10月4日至10月15日的《牡丹亭》演出,是一次難得的歷史性盛會。此次活動破紀錄演出8場,上下本共計4輪,每本各出都由不同演員擔任主演。演員陣容集結了大江南北、海峽兩岸老中青三代崑曲名家,其中有19人21次摘得中國戲劇最高獎梅花獎。最年長者為82歲高齡的柳繼雁,最年輕者為25歲的劉煜。這55位崑曲藝術家,按照所飾角色分為26位杜麗娘、11位柳夢梅、6位春香、4位判官、4位陳最良、2位杜母、2位石道姑……整個活動參與名家之多、涉及地域院團之廣、演出場次之豐,在昆山本地文化史乃至國內崑曲史上都前所未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