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藝綻放《花神》 用童趣傳遞“梅品”

2017-10-17 08:25:4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徐明輝

  本報訊(記者  郭佳)歷經兩個月的緊張排練,近日,中國兒藝的兒童劇《花神》在中國兒童劇場首演。清新雅致、充滿童趣的故事講述,將觀眾們帶到花香四溢的百花園中,領略中國傳統文化之美。

  《花神》以“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詩詞作為構思點,把中國傳統文化中“梅”的品格和精神進行詩意、唯美且時尚的呈現,講述了梅花在百花仙子的挑選下承擔了裝扮寒冬的使命,從拒絕到接受,再到克服困難,最終在寒冷的冬天裏美麗綻放的成長過程,傳遞給觀眾奉獻、堅韌的梅花精神。全劇在保持童真童趣的前提下,追求別具一格的審美情趣,使用中國傳統的折扇來展現百花園花仙子的美麗綻放。從動態的百花盛開、寒風颳起、暴風雪肆虐到靜態的樹枝、山洞等道具展現,不同形式的扇子都進行了形象的演繹。全劇音樂以竹笛為主,還使用了古箏、二胡、交響樂隊等,20余首歌曲全部由演員現場演唱。服裝也如同一幅幅優雅的寫意山水畫,配合借鑒中國戲曲及秦朝兵馬俑發髻並加以創新的髮型設計,既充滿古典美也有現代元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