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掀起中國“西部民族風”

2017-11-15 09:02:03|來源:新華社|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洛杉磯11月13日電通訊:洛杉磯掀起中國“西部民族風”——“2017感知中國”系列活動拉開帷幕

  新華社記者高山

  13日,美國西部最大城市洛杉磯市中心的加州州立大學萊克曼劇院座無虛席,來自中國甘肅省民族歌舞團的藝術家們奉獻的充滿中國西部民族風情的“魅力西部”歌舞演出令全場觀眾如醉如癡。

  約1200名當地民眾和來自南加州的各界代表出席了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聯合主辦的“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美國西部行”系列活動開幕式並觀看了首場“魅力西部”歌舞演出。

  中國藝術家們生動地展現了中國西部藏族、蒙古族、回族、裕固族等民族的獨特歷史傳統、民族文化,以及各族人民和睦相處、攜手共進的生活場景。不論是藏族舞蹈《鍋莊》、蒙古族舞蹈《汗騰格裏》、裕固族舞蹈《裕固婚禮》,還是展現東西方文明交融的敦煌舞《伎樂飛天》等,都令觀眾感受到了撲面而來的中國“西部民族風”,領略到了一個安樂祥和、生機盎然、豐富多彩的中國西部。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表團團長魯廣錦在開幕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美人文交流合作取得積極成果,拉近了兩國和兩國人民的距離。此次活動將展示中國西部多民族多樣文化特徵,相信將進一步促進雙方加強交流,為中美關係深入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代總領事孫魯山表示,中國西部是中華文明發祥地之一,風情獨特、文化多元、物産豐饒,已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新熱土、“一帶一路”建設的最前沿,潛力巨大。相信這一活動有助於美國民眾更全面客觀了解中國,促進中美人文交流與地方合作。

  甘肅省國際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均介紹説,本場“魅力西部”演出體現出了濃郁的中國西部風情,向美國觀眾展現了中國西部各民族的精神面貌和日新月異的發展。

  出席活動的當地民眾既有華僑華人,也有美國官員和各界人士。加州聖伯納迪諾縣縣政委員柯特·哈格曼表示,該活動有利於擴大美中兩個偉大國家的文化交流和友誼,增進了美國西部對中國西部的了解。

  很多美國觀眾都表示期待未來有機會去中國西部親眼看一看。美國姑娘安傑拉·埃弗羅斯説:“演出太精彩了,不論是舞蹈還是歌曲都展現了表演者的非凡才華。”她曾經在中國湖南省生活7年,但沒有去過中國西部,這次活動讓她了解了中國不同地域的文化。

  結束洛杉磯之行後,“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美國西部行”還將繼續在美國西部城市聖迭戈和舊金山舉行演出。此次活動還包括放映《第三極》《我們誕生在中國》等體現中國西部風土人情、自然生態的紀錄片,並舉辦西部風情攝影圖片展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