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吳宇森對話高曉松“最後一部電影會拍給徐克”

2017-11-17 09:37:25|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武若曦

  

  “英雄本色,縱橫四海,這八個字就是吳導演的人生”,這是高曉松見到吳宇森説的第一句話。今年是吳宇森導演從影第五十年,和高曉松的這場對談,也是主題活動之一。兩人從吳宇森的新片《追捕》聊起,從鼎盛的港片時代,新浪潮時期能自由拍片的幸福,反思到當下華語電影的困境,讓高曉松對投資人發出“想做投資,別來這個行業,這個行業不是算賬能算過來的”的呼籲。這場對話濃縮了吳宇森電影五十年的經歷,也可以説是為電影史做了一頁精彩的注腳。

  能堅持拍五十年電影的人不多,能堅持自我的導演更是寥寥無幾。無論是早年的《英雄本色》,還是現在的《追捕》,吳宇森的電影總能建造一個義氣的江湖。他的談吐間,也總帶著一腔熱血和俠義。他説“我很嚮往俠客精神,電影裏表現的友情,是因為我真的有這樣的朋友。如果要拍最後一部電影,我會拍給徐克。”這場對談下來,高曉松感嘆:“吳宇森的風格不是從哪找來的,是他自己創造的。因為電影就是他的生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