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走進國家大劇院

2017-11-17 08:55:57|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孟祥林)大型民族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日前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歌劇院上演。該劇以當代視角與多重空間的表現手法,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為一體,生動地再現了龍梅和玉榮的英雄事跡。

  《草原英雄小姐妹》是國家藝術基金2016年度舞臺藝術創作資助項目之一,由內蒙古藝術學院獨創。主創團隊多次深入“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家鄉和原居住地采風,經過為期兩年的策劃、籌備、製作、排演,才得以呈現在舞臺上。

  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該劇編劇趙林平説:“把伴隨了幾代人成長的真實感人的傳奇故事,以民族舞劇的藝術形式呈獻給世人,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和夢想,也是我們這一代舞蹈人應盡的責任和使命擔當。”

  據悉,在進京演出之前,這部舞劇己經在內蒙古烏蘭恰特保利劇院和民族劇院演出多場,獲得良好的社會反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