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紅葉》經典致敬 當代視角審視激情年代

2017-11-22 08:47:40|來源:新華社|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白瀛)1980年,電影《等到滿山紅葉時》上映後曾紅遍全國,發生在三峽的異姓兄妹的悲歡離合感動了無數觀眾;37年後,導演章家瑞開拍《又見紅葉》,力求通過當代人的視角重新審視那個充滿激情與夢想的年代,並向經典致敬。

  章家瑞擅長執導文藝片,代表作包括《諾瑪的十七歲》《花腰新娘》《紅河》《迷城》《殺戒》《白色婚禮》等,曾在法國卡普巡迴電影節、首爾忠武路國際電影節、上海國際電影節等多個國際電影節獲獎,也曾榮獲中國電影華表獎。

  章家瑞日前在京説,很多看過《等到滿山紅葉時》的人,都對片中長江三峽地區的風光印象深刻——透過紅葉,看到的是那個年代的無私精神以及人性的質樸;而《又見紅葉》將賦予三峽山水和紅葉全新的內涵。

  “影片將通過兩代航標人的情感糾葛和對生命價值的終極追尋,通過當代人的視角去重新審視那個充滿激情與夢想的年代,再現長江三峽30多年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他説,“同時《又見紅葉》作為電影《等到滿山紅葉時》的致敬之作,力求在致敬經典中再創經典。”

  據介紹,《又見紅葉》將講述上世紀80年代一群年輕大學生從校園畢業後自願選擇到長江航運工作併為其堅守、奉獻一生的故事,宣揚了航標精神、歌頌當代英才,由姚笛、宋寧峰、夏梓桐等主演,將於2018年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