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讓世界聽見》“向陽花”合唱團竟有鋼琴神童

2017-12-12 11:14:35|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湖南衛視大型原創音樂公益支教節目《讓世界聽見》本週21:10溫暖繼續。在上一期節目中,支教老師汪峰和曾嬌來到向陽花合唱團隊員何銀花的家中,陪她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汪峰老師當場許諾,只要她學習進步,她的家裏就會出現一架真正的鋼琴。汪峰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承諾呢?何銀花和兩位老師之間,還會發生怎樣的感人故事呢?

  原來,家境貧寒的何銀花從來沒有見過鋼琴,在汪峰老師來到達祖小學組建合唱團後,才第一次聽到曾嬌老師彈奏鋼琴。銀花非常喜歡悅耳的鋼琴聲,在拍給老師的短片中,她也表達了想和嬌嬌老師學鋼琴的願望。嬌嬌老師知道銀花的這個願望之後決定滿足她的期待,特意把銀花叫到音樂教室教她彈鋼琴。路過的汪峰老師看到她們認真的樣子也加入進來,讓銀花隨意彈了幾個音符,然後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根據這幾個音符創作出了一段旋律。汪峰老師作為專業音樂人的創作水準的確毋庸置疑。嬌嬌老師開始教何銀花彈奏這一段旋律,沒想到的是,從未接觸過鋼琴的銀花竟然表現出了驚人的鋼琴天賦,經過短短兩個小時的學習之後就能完整地演奏出來這支小曲子。配合嬌嬌老師的和弦,兩人彈奏了一段四手聯彈,十分悠揚動聽。這時汪峰老師突然冒出一個想法,既然兩人配合得如此完美,為何不把這一小段表演增加到明天的聯合匯演之中呢?這樣既能讓向陽花合唱團的表演形式更加豐富,又能圓銀花的一個鋼琴夢,讓她能夠在舞臺上表演自己參與創作的曲子。任何一個孩子的小小夢想,支教老師都會傾全力一路守護。只要你真的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這也是汪峰此次參加支教最想達成的意義。

  何銀花的鋼琴小節目最終能如願被搬上舞臺嗎?為圓小團員的鋼琴夢,接下來兩位老師還會想出什麼辦法?每週日21:10湖南衛視《讓世界聽見》持續為你講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