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讓世界聽見》汪峰蔡國慶頻出生活小妙招(圖)

2017-12-13 14:17:49|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湖南衛視大型原創音樂公益支教節目《讓世界聽見》近日口碑持續爆表,這檔感人、有趣的節目,不斷給觀眾帶來新的感動和驚喜。節目中有孩子們的奮勇拼搏,烏龍趣事,還有老師們的教學奇招和生活妙招。這一次的瀘沽湖之行蔡國慶老師又施展出什麼生活小妙招?   

  大山裏的孩子們出門少,乘車少,乘車的不適應感自然也會多出他人幾分,暈車便是他們的一件頭疼事。每當孩子們到了要坐車過山路時,他們都如臨大敵,異常緊張。去匯演的路上要經過一條又長又曲折的山路,大白菜合唱團的孩子們剛坐上車就內心忐忑地拿好了各自的嘔吐袋。看到這場景老師們是又無奈又想笑,“大白菜”的劉燁老師早有準備,給孩子們分發了暈車貼,蔡國慶老師也告訴孩子們:“身體坐直不要亂動,這樣不會那麼容易暈車。”從沒出過遠門的“向陽花”們也面臨這個“艱巨”的問題。在出發去匯演場地的路上,何銀花甚至剛上車就把塑膠袋挂在了耳朵上,樣子十分滑稽,引來了汪峰老師的“無情嘲笑”。但是汪峰老師同時也説:“沒你想的那麼可怕。一路上跟大家聊天唱歌看風景,很快就到了。”還起頭讓大家一起唱排練過的曲目《燈塔》。伴隨著歡快的歌聲馬上就到了目的地,何銀花果然並沒有暈車,塑膠袋也並沒有派上用場。

  除了防暈車,《讓世界聽見》裏還有許多有意思的“小妙招”。這天排練時翟光明由於喝多了水開始打嗝不止,這樣怎麼能唱好歌呢?這時幾位支教老師又開始支招了:“光明,憋氣。”“再喝點水,再喝就不打嗝了。”“乾脆一次性把嗝打完再唱歌吧,憋是憋不住的。”……翟光明到底採納了哪一條“妙招”呢?不知遇到不停打嗝時大家又是怎麼做的呢?

  大白菜合唱團的孩子們在去到瀘沽湖的路上就耗費了不少時間,在平日裏,這都是他們的正常上課時間。雖然唱歌是孩子們的心頭大事,但是他們的心裏也不曾放下學習。在剛到瀘沽湖的當天晚上,孩子們住到學習寢室,終於卸下了一天的路途疲憊,但一天的舟車勞頓也沒有讓孩子忘卻功課,沒休息多久就陸陸續續地有孩子自發開始看書寫作業。這群懂事又努力的孩子讓不少大人都自嘆不如。雖然孩子們不遠萬里來到瀘沽湖,大托小學的校長也保證孩子們的正常學習,早上給孩子們上文化課,下午才會集中進行合唱排練。排練學習兩不誤,孩子們努力向上,正能量滿滿。

  孩子們學習唱歌也將近半個月,兩團首次匯演在即,大白菜合唱團和向陽花合唱團這一次又會給觀眾帶來什麼新的驚喜呢?更多精彩,敬請期待湖南衛視每週日21:10播出的《讓世界聽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