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1+1】《引爆者》影評:犯罪題材電影中的佼佼者

2017-12-25 16:47:26|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張宇含

  編者按:段奕宏主演的犯罪電影《引爆者》引起不少影迷關注,國際在線1+1觀影團邀請全國網友欣賞了該片。觀影團網友“藍色天空0928”在看完影片後,認為這部動作片雖顯得較為“另類”,但是卻為觀眾揭開了一個時代的傷口,讓大家體會到了不同的味道。

  

  看完《引爆者》之後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太狠了。這部犯罪懸疑片充斥著大量暴力血腥鏡頭,對於人性黑暗面的揭露絲毫不留餘地。在國産片中,這類硬漢式的動作片非常少見,顯得較為“另類”但是卻為,為觀眾揭開了一個時代的傷口,讓大家體會到了不同的味道。

  段奕宏飾演的角色,屬於那種平時很不起眼的小角色,一名炮工。在一些特定的條件下,這個角色就形成了一種自我孤立的狀態。他與外界封閉,因為自己工作的敏感性,不想讓自己捲入紛爭;他與自己的朋友疏離,對別人充滿了不信任。就是這樣一個孤立的角色,卻成為了別人的棋子,也捲入了一場事件。

  從觀眾情感角度出發,趙旭東是一個“正面”角色,他本身只是一個老實本分的普通人。但他卻比“反面”角色更狠,在陷入絕境之後以亡命徒的方式來解決矛盾,片中大量的爆炸戲似乎就是趙旭東壓抑已久的情感的釋放,在良知與懦弱的矛盾交織過後,最終憤怒與復仇的火焰點燃了他的血性。

  可惜的是,影片的後半程雖然有不少精彩的動作對手戲,但故事本身的槽點卻越來越多,不少劇情之間的銜接過渡,人物關係的轉變等都有不少硬傷,殊為遺憾。

  這是一部優缺點較為明顯的電影,但是卻是華語電影犯罪題材電影中的一個佼佼者,還是推薦給大家!(文/藍色天空0928)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