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演員的誕生》收官巔峰對決 舒暢遇《孝莊秘史》

2018-01-20 09:07:09|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趙靜雅

  

  每一次的大幕開啟都意味著又向前精進一步,每一次的傾心呈現都飽含著演員的充沛情感。歷經了三個月的鍛造與角逐,1月20日(週六)22:00,浙江衛視《演員的誕生》終於要迎來收官之戰的巔峰對決。本期,除了有脫穎而出的演員,在這座夢幻舞臺傾注匠心為演技做最後的燃情一搏,“戰隊參謀官”陸川、“決戰評判官”陶虹以及“決戰軍師”吳秀波也會帶來走心點評,溫暖助陣此次的巔峰對決。

  翟天臨“敘舊”《白鹿原》 與淩瀟肅飆方言“壓力山大”

  “一個是有能力的演員,一個是有個人魅力的演員”。本期,“戲癡”翟天臨、淩瀟肅強強聯手,為大家帶來了經典作品《白鹿原》的精彩演繹。雖然翟天臨此前在《白鹿原》劇組待了九個月,並且成功塑造了人物“白孝文”,但此次與《白鹿原》“敘舊”演繹全新角色“鹿子霖”,他卻依舊表示“壓力山大”。此外,全程陜西方言的臺詞更是令他直呼:“這對我來説是最難的一個挑戰。”

  陜西方言令翟天臨壓力倍增,再現《白鹿原》原主人公“白嘉軒”,則成為了淩瀟肅表演的一道難題。在前幾期節目中,淩瀟肅飾演的角色無論是臺詞還是肢體都極具爆發力,而此次演繹的“白嘉軒”則十分沉穩,在表演方式上必定要做較大的轉變。臨近上臺,淩瀟肅依舊在不停地找人物感覺,而翟天臨則在侯臺時還在為自己的方言版臺詞做著最後的糾正。究竟兩人此次傾盡全力塑造的人物會給觀眾帶來怎樣的驚喜?導師們又會作何評價?著實令人期待。

  舒暢13年後再遇《孝莊秘史》 週一圍獲戰隊暖心助力

  本期,除了翟天臨和作品《白鹿原》“敘舊”,舒暢也與自己早期出演的清宮劇《孝莊秘史》進行了“久別重逢”。2003年,舒暢憑藉飾演《孝莊秘史》中柔媚又爽朗的“董鄂妃”,收穫了大批忠實粉。此次在《演員的誕生》收官之夜,舒暢則要從“董鄂妃”轉換為聰明冷靜的女政治家“大玉兒”。對於從未嘗試過女政治家角色的舒暢來説,她坦言“大玉兒”可能是自己有史以來接到的最有挑戰的角色。

  演繹“大玉兒”成為了舒暢的最大挑戰,如何成功塑造《孝莊秘史》中野心勃勃又鐵血柔情的“多爾袞”,則成為了週一圍在《演員的誕生》遇到的難題和挑戰。對於隊員的表演困境,導師章子怡不僅在綵排時認真的和週一圍進行表演探討,還秒變“迷妹”為他進行賽前的暖心鼓勵。在不斷的磨合和走戲後,最終兩人呈現的作品獲得了《孝莊秘史》導演的認可:“有人希望我重拍孝莊,找不到這樣的演員不願意拍,今天我看他們都具有了這樣的實力。”

  藍盈瑩、楊玏迎年代戲最難挑戰 真摯演繹盡顯戲劇之美

  作為《演員的誕生》較為年輕並且同為人藝子弟的兩位演員,藍盈瑩與楊玏此次則在收官之戰被幸運地分配到了一組,用真摯演技向經典劇目《橘子紅了》致敬。綵排時,對於首度在《演員的誕生》出演年代戲,不僅藍盈瑩、楊玏自身壓力飆升,指導老師劉天池也惴惴不安地表示:“兩位最年輕的演員,我是有一點擔心的。”

  和往期節目中演繹的現代角色相比,藍盈瑩此次化身的清末年間的傳統女性“秀禾”,不僅人物造型極具古韻感,在臺詞的處理上也做了截然不同的處理,張弛有度韻味十足。而搭檔楊玏則以極具年代感的京腔臺詞,再現了徘徊于愛情與封建家庭名譽間的“容耀輝”。兩人完美演繹的《橘子紅了》片段,不僅收穫了導師的三連讚,“決戰參謀官”陸川也稱讚道:“感受到了一種戲劇之美,看到了一種表演之美。”究竟他們演繹的年代戲與前期的現代角色會有何不同?我們拭目以待。

  此外,本期《演員的誕生》收官之戰,三位導師也將在舞臺上再現自己的經典之作,究竟他們會選擇演繹哪部經典?而飆戲巔峰時刻的到來,演員們又將用怎樣的表演完成最後的征程?1月20日(週六)22:00,請準時鎖定浙江衛視與騰訊視頻獨家上線的《演員的誕生》,讓我們共同見證演技的終極較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