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 正文
第二屆北京國際藝術高峰論壇3月舉辦 聚焦“藝術與科技”
2020-01-17 10:3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1月16日,第二屆北京國際藝術高峰論壇在京舉行發佈會,宣佈將於3月12日舉辦第二屆北京國際藝術高峰論壇,與畫廊周北京2020相連,成為展覽與論壇相結合的當代藝術盛事。

  論壇發起人王彥伶

  北京國際藝術高峰論壇創建於2019年,旨在搭建一個東西方對話平臺、一個思考和認知平臺、一個思辨和學術的平臺。首屆論壇匯集了中外藝術界重要人士,共話“藝術如何推動城市發展”。

  第二屆北京國際藝術高峰論壇將視野聚焦于當下全球熱門話題“藝術與科技”,設置了1+2的模式,推出1場開幕式暨主旨論壇,2場專題論壇。開幕式將邀請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法國全委會前主席讓·歐度茲(Jean Audouze)做主旨演講。兩場專題論壇分別邀請了法國策展人黑陽將主持探討《數字化藝術形式如何影響/改變策展規則》,以及中央美術學院實驗藝術學院院長邱志傑將領銜對話《藝術與科學》。

  發佈會上,論壇發起人王彥伶表示,做這個論壇的初心有三:一方面,在東西方文明交融對話的過程中,需要這樣一個平臺,將東方美學、將中國當代藝術的前沿性話題置於一個國際語境中進行對話;第二,中國當代藝術經過了1990年到2000年的萌芽階段,然後是2000年到2015年的爆炸式增長,再到如今的高品質發展時代,這是一次機遇,但同時又特別多元,有很多前沿性的話題值得探討,必須經過專業化、理論化的梳理;第三,當今世界迎來了科技爆炸式發展的新時代,科技對人類社會産生了巨大的影響,甚至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社會結構和人的觀念。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推出了以“藝術與科技”為主題的第二屆論壇,希望深刻探討它們之間的關聯和影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