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經典咏流傳》武漢花兒合唱團溫暖童聲傳遞生命力量
2020-07-04 13:5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欣

  今晚八點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經典咏流傳》第三季將播出第七期。雷佳以一曲《水調歌頭•游泳》,展現出武漢這座城市的英雄氣概;武漢市青山區鋼花小學花兒合唱團咏唱《小池》,天籟童聲溫暖人心;周深空靈嗓音詮釋愛情名篇,一首《情是何物》感人至深,隔壁老樊唱響新作《少年不識愁滋味》,許魏洲全新演繹經典課文《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令人熱血沸騰。另外今晚17點起,央視頻將邀請廖昌永和經典傳唱人陳柯宇加盟“雲上音享會”直播活動,屆時還會有驚喜嘉賓連線,敬請期待。  

  雷佳《水調歌頭·游泳》唱出武漢雄風  周深傾情演繹愛情名篇  

  前兩季都曾傳唱過經典作品的雷佳,而今再次來到節目舞臺,一改之前的演唱風格,剛柔並濟地唱響毛主席的經典之作《水調歌頭•游泳》,展現出武漢這座英雄城市的氣勢磅薄。“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這種面對磨難的堅定從容透過歌聲振奮人心。雷佳希望通過這首歌表達對抗疫勇士們的致敬,以及對武漢人民的感激。

  青年歌手周深來到《經典咏流傳》,首次完整演繹古詩詞歌曲,將元好問的愛情名篇《摸魚兒·雁丘詞》唱出別樣深情。“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這一大眾耳熟能詳的詞句,在周深空靈純凈的嗓音下更加動人心弦。值得一提的是,周深還現場用烏克蘭語、俄語演唱了《鶴》、《紅莓花兒開》兩首歌頌愛情的曲目,令人大飽耳福。

  武漢花兒合唱團溫暖獻唱《小池》  陽光笑臉綻放生命力量  

  繼武漢協和醫院的醫護工作者齊唱“戰歌”後,武漢市青山區鋼花小學花兒合唱團也以特別的形式登上《經典咏流傳》的舞臺,再次給人以溫暖和感動。“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南宋詩人楊萬里筆下的《小池》,在孩子們澄澈的歌聲中再次煥發生機,勾勒出充滿生命力的初夏圖景。

  正如歌曲中所唱的“小荷”,花兒合唱團的小小少年在疫情期間同樣不畏風雨、茁壯成長,用歌聲傳遞積極向上的力量。早在今年3月份,他們“雲合唱”了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獻給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同時也給很多人以鼓舞和慰藉。如今,孩子們再次溫暖獻唱,一曲《小池》讓廖昌永感慨:“聽了孩子們的歌唱,我的心中是充滿了希望的。”  

  隔壁老樊唱響新作《少年不識愁滋味》  許魏洲熱血詮釋經典課文震撼全場  

  年僅22歲的隔壁老樊憑藉獨特的嗓音為眾人熟知,他在高中寫的第一首歌《你的姑娘》曾引發眾多網友的情感共鳴。如今隔壁老樊來到《經典咏流傳》,重新解讀辛棄疾所寫的這首《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也將人生不同階段的“愁”娓娓道來。

  繼一曲《沁園春·雪》之後,許魏洲再次來到節目舞臺挑戰自我,選擇演唱一篇高難度的經典課文——《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不同於富有韻律美的詩詞,這篇選自《孟子·告子下》的説理散文,將歷史事例和講道理相結合,對於創作者來説,很難將其改編成歌詞融入到音樂裏。令人驚喜的是,經由許魏洲和創作團隊的演繹,改編後的《天降大任》朗朗上口且充滿力量。

  今晚八點檔,第七期《經典咏流傳》,邀您一起分享詩詞,傳唱經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