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9月5日至10日舉辦
2020-08-06 11:26: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長春電影節宣傳短片 組委會提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記者從中國長春電影節組織委員會了解到,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9月5日至10日在長春舉辦。

  本屆長春電影節將延續上屆“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的辦節主題,舉辦金鹿獎評獎頒獎、電影論壇、電影展映等五大單元主體活動,並首次增設國際影展單元。此外,第十五屆長春電影節還將加大對各項主體活動的創新探索,堅持線上、線下結合,積極引入5G、VR等先進技術,最大程度彰顯本屆電影節辦節宗旨、主題和特色,讓電影節更具活力,更富於參與性。   

  發佈會現場 組委會供圖

  秉承利用生態、融合、創新的發展理念,長春電影節計劃啟動“金鹿計劃”,強化産業融合理念,將長春市打造成為集影視IP孵化、影視作品版權交易、影視拍攝、影視人才創業、會展、文化旅遊于一體的影視文化産業基地。

  同時,長春電影節將整合全國電影産業資源,匯聚電影人才,孵化中國電影項目,培育中國電影新力量,構建電影産業優質生態圈,推動長春影都建設,完成從“電影搖籃”到“未來孵化器”的華麗轉型,助力中國電影産業,重振行業信心。

  本屆電影節期間,長春“影都”板塊將迎來集體亮相,5G數字産業基地建設、千億投資的影視文創重大項目等相繼發佈。未來,長春市也將依託電影節及國際影都的建設,促進城市四大板塊融合發展,加快長春現代化都市圈的建設步伐,全方位、立體化展示當地文化事業的進步。

  除此之外,組委會還宣佈擬於長春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舉辦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啟動儀式,以“電影之都”遇上“森林之城”為理念,構建電影森林盛景,首度實現“電影城”“森林城”兩大城市名片傳播效應的疊加。

  據了解,中國長春電影節自1992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28年深耕不輟,已經探索出自己“高群眾關注度參與度、高品質為電影人服務、高效能為影視文化産業助力”的辦節特色,在中國電影的發展進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