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奮鬥吧!主播》聚焦跨界電商主播競技
2020-08-07 14:36:5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8月6日,2020優酷年度發佈會在上海舉行。活動以“酷青春 正當燃”為主題,現場曝光了多款待播綜藝和劇集強勢吸引了大眾的目光。其中,由優酷、淘寶直播、天貓聯合出品的國內首檔跨界電商主播競技職業秀《奮鬥吧!主播》,憑藉對電商主播行業明晰的洞察和題材創新獲得諸多關注。當日,項目發起人“首席執行官”楊天真和總導演蔣帆一同亮相,並帶來精彩分享,成功燃起網友對節目的期待值。

現場圖 節目組供圖

  全面跨界!近萬名主播參與雲海選

  隨著互聯網行業的迅猛發展,大眾消費場景也逐漸從線下轉至線上,繼而催生出互聯網銷售員等新興職業。對大眾而言,在陌生感與好奇心驅使下不少職場人萌生出跨界成為電商主播的想法。作為跨界直播帶貨行業的新人,剛剛完成帶貨首秀的楊天真憑藉不俗戰績獲得業內外關注與討論。發佈會當天,節目組官宣楊天真將作為《奮鬥吧!主播》項目發起人“首席執行官”,給選⼿發佈課題,驗收任務,晉級考核,見證這些電商主播的成長。發佈會上,談起自己跨界轉型的心得,楊天真自信十足,直言“我長得不像會失敗的人”。而提到跨界做電商直播是為抓風口問題,楊天真解釋稱她是在風口造自己的浪,“我覺得風是自己造出來的,自己幹就好了,你在風口造自己的浪就不會被淘汰,如果你抓風口就永遠是被動的”。

現場圖 節目組供圖

  自《奮鬥吧!主播》雲海選啟動以來,已有近萬名主播參與其中,其中不乏很多知名的跨界藝人及博主。據節目總導演蔣帆在發佈會現場透露,選手涉及歌手、演員、主持人、短視頻達人、運動員在內的各行業從業者跨界參與。不難看出,帶貨主播涵蓋了各個職業的人群,這與節目跨界電商主播競技職業秀的概念不謀而合。據悉,屆時將有60位跨界主播,在項⽬發起⼈和各⾏助播的幫助下,歷經3個月競技養成和直播實戰考核,最終決出4人天團。

  專業加持!真實呈現主播行業生態

  近年來,直播電商的爆髮式增長帶來電商主播人才的巨大市場需求。而同時,作為一個新興行業領域,大眾對電商主播行業的認知仍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使得很多有跨界做電商主播想法的職場人望而卻步。在此情況下,急需一檔綜藝打破大眾對電商主播行業的刻板印象,為電商主播職業正名。

  針對電商主播行業困境,《奮鬥吧!主播》總導演蔣帆在發佈會上表示希望可以為觀眾打造職場劇氛圍的真人秀,讓一群從沒有過電商經歷的人投入電商直播行業,“從各種翻車開始積累成長,最終在這個節目當中進階成為2.0的超級主播”。

海報 節目組供圖

  同時,與市面上大部分電商帶貨類綜藝不同,《奮鬥吧!主播》依託阿裡巴巴強大的電商基因,在為行業培養和輸送優秀的電商主播人才之外,也力求真實呈現電商主播行業生態,進而將完整的帶貨經濟鏈條展現在觀眾面前。作為優酷帶貨綜藝賽道強有力的補充,節目還將充分發揮阿裏文娛內容與電商生態緊密聯動的獨特勢能,成為此類綜藝的先驅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