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回憶殺!《奪冠》再詮釋中國女排隊歌 搖滾版《陽光總在風雨後》唱響女排熱愛
2020-09-17 11:12: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由陳可辛執導,張冀編劇,鞏俐、黃渤、吳剛、彭昱暢、白浪、中國女子排球隊領銜主演,李現特別出演的電影《奪冠》(原名《中國女排》)曝最新推廣曲MV。伴隨中國女排近20年的《陽光總在風雨後》,被稱為中國女排隊歌。此次影片與搖滾樂隊痛仰樂隊破次元合作,耳熟能詳的旋律被重新演繹,勾起無數回憶。

  海報 節目組供圖

  海報 節目組供圖

  2003年,中國女排在日本奪回了闊別17年的世界冠軍。他們以11戰全勝奪得了世界盃冠軍,同時拿到了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入場券。返回的大巴車上,全體女排隊員合唱起《陽光總在風雨後》,“難免曾經跌倒和等候,要勇敢地抬頭……”勵志的歌詞每一句都是女排拼搏的注腳,這首歌也成為了中國女排隊歌。對挫折頑強不屈、與隊友同甘共苦,在奪冠這條路上,中國女排付出了常人難以忍受的傷痛和汗水。2016年,新一代女排在裏約奧運會獲得金牌,首都機場上千人迎接凱旋的姑娘們,等待的球迷齊聲高唱,給為國爭光的中國女排接風。電影《奪冠》中還原了驚心動魄的中巴大戰,裏約冠軍隊運動員們親自出演,夢回裏約奧運賽場。這場重頭戲,也會給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陽光總在風雨後》承載了女排隊伍一路跌宕與榮耀,更傳遞著歷久彌新的女排精神:為了熱愛和夢想,明知前方荊棘密布,哪怕歷經千錘百煉,依然勇往直前!

  海報 節目組供圖

  海報 節目組供圖

  據了解,那英曾在影片首映禮上撒淚,直稱“後悔”沒帶紙巾:“80年代女排奪冠時我才十幾歲,電影喚起了很多年沒有的那種熱淚盈眶。”演員馮紹峰、主持人尼格買提等紛紛感慨中國女排伴隨了自己的童年,看完電影心中的感情都被激發出來。對於不少觀眾來説,看《奪冠》不僅是享受一部電影,更是追憶女排十冠路上激情燃燒的歲月,是找回這支傳奇隊伍給自己的激勵和感動:中國女排精神,也是中國人的一種精神,就是不服輸!

  據悉,電影《奪冠》將於9月25日全國上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