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2020“大師之光”青年編劇高級研習班開班
2020-09-21 17:44:41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9月21日,由中國電影基金會吳天明青年電影專項基金舉辦的第五期“大師之光”青年編劇高級研習班正式開班,兩百名國內年輕編劇與兩岸三地的五位導師相聚于山東省濟南市萊蕪區,正式開啟為期一週的編劇公益課程學習。

  由於疫情影響以及國內影視格局的蛻變,第五期“大師之光”青年編劇高級研習班回歸本土市場,以兩岸三地創作環境為視角,力邀著名作家劉震雲、著名編劇述平、陳文貴、劉浩良和汪海林五位導師前來授課。自今年1月2日開啟學員招募起到3月10日止,組委會收到500多位國內青年編劇的申請,共有兩百位優秀的年輕創作者經評選入圍第五期編劇班。 

  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中國電影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閻曉明在開班儀式上介紹,“大師之光”青年編劇高級研習班具有兩個特色,第一是它的公益性,在疫情影響之下,這是全國第一個如此規模的線下青年電影人才的培訓活動,而且歷年的編劇班活動都是全部免費。第二是高端性,“大師之光”青年編劇高級研習班立足國際視野,每期所邀請的都是國際國內一流導師,希望更多的年輕創作者能夠受益於這項公益培訓。

  “大師之光”青年編劇高級研習班旨在為有志於從事編劇工作的青年電影人提供系統性、專業性、國際性的公益課程培訓,拓寬編劇寫作與故事講述思路和格局,為編劇長遠發展打下堅實基礎。自舉辦以來,英、美、法、日等多位世界著名編劇、作家、導演、製片人都來華傳授寶貴經驗,授課涉及近千名國內優秀編劇。

  曾寫下《鐵齒銅牙紀曉嵐》系列、《包青天》和《小李飛刀》等無數經典作品的著名編劇、作家陳文貴在開班儀式上分享了對“大師之光”青年編劇高級研習班的感受:“吳天明青年電影專項基金為了這個活動多年奉獻,令人敬佩。藝術是不朽的,電影是不朽的,吳天明的精神不朽。青年朋友努力。”

  在隨後的課程中,導師陳文貴以“從電影到電視,編劇實戰技巧分享”和“從戲説到歷史古裝戲劇作探討”兩個方向為題,為200名年輕編劇解讀了國內影視市場創作的新機遇和新挑戰。

  主講導師陳文貴 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今年的“大師之光”青年編劇高級研習班除了五位導師每天開設的課程外,包括編劇賈志傑、呂旭、潘依然、楊薇薇和律師鄭曉強五位創意營導師和客座嘉賓也將在每天晚上與學員進行交流和互動。

  在昨晚率先進行的創意營開營活動中,創意營導師賈志傑與200位年輕編劇共同分享了編劇在創作中如何打破思維禁錮。此後,200位學員在賈志傑的引導下,根據給到的關鍵信息點分組創作。他們將用六天的時間,完成一個劇本創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