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香山葉正紅》開機
2020-09-22 13:24: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9月21日,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香山葉正紅》在香山革命紀念館舉辦開機新聞發佈會。

  開機儀式 主辦方供圖

  電視劇《香山葉正紅》以獨特的視角、磅薄的氣概、史詩的氣韻,引領觀眾回望新中國成立前夕的風雲際會,從進京、和談、渡江、經濟建設、籌備政協、召開政協等多個事件入手,講述了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後,毛主席帶領中共中央從西柏坡入駐香山“進京趕考”,解放全中國,籌建新中國,搭建起新中國四梁八柱的故事,再現了新中國籌備和建立這一段偉大歷史征程。

  《香山葉正紅》由著名編劇盛和煜與著名編劇柳樺強強聯手,創作優秀劇本;由曾多次獲得“五個一工程獎”、中國電視劇飛天獎、金鷹獎的著名導演巴特爾執導;著名演員唐國強主演。

  主創合影 主辦方供圖

  著名編劇盛和煜從三大方面闡述了《香山葉正紅》的藝術亮點,“第一,在鋪排重大事件的同時,突出寫感情。我們的人物不管是居廟堂之高還是去江湖之遠,都要用豐富的感情來塑造他們;第二,我們這部作品是宏觀敘事,越是宏觀敘事的作品我覺得越要呈現更多精彩的細節;第三,這部戲改變了一種回顧、總結的敘事方式,將它改成‘正在進行時’。劇名《香山葉正紅》,‘正紅’是一個正在發生的過程,這樣的敘事會更真實、更生動,更能體現那時候意氣風發、蓬勃生長的開國氣象!”

  編劇柳樺從刻畫領袖人物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創作心路:“我們平常寫領袖人物,看領袖人物的時候,會被他們的不平凡時刻感動。這部劇由太多的不平凡時刻來組成,這是這部戲的骨架。在那些不平凡時刻之間的縫隙,就是刻畫感情的部分,讓觀眾能夠迅速地和領袖人物貼近。”導演巴特爾曾執導過不少主旋律的革命歷史題材作品,對於這部劇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盡可能在敘事方式上做到有所區別,不但超越同類題材,也超越我自己原來的藝術創作。將原劇本用視聽語言來還原表現,盡可能地做到接地氣的狀態。”

  主演唐國強坦言此次“壓力很大”:“我和香山很有緣分,1999年在這裡拍過《開國領袖毛澤東》,21年過去,再次塑造毛主席對我來説壓力更大。我要在編劇導演勾勒的畫卷裏有所突破。我也想通過努力,使我們這個片子真正成為一個集大成的經典之作。”

  目前,電視劇《香山葉正紅》已籌備完成,擬於2021年推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