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姜昆回望曲藝生涯 啟程黑土地追憶“青春”
2020-09-25 10:0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製作推出的首檔大型情感戶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本週日將跟隨姜昆繼續踏上“回家之旅”,回看當年在黑土地上光榮而美好的知青生活。

  享受慢生活 感激説唱團培育之恩

  舞臺上的姜昆是大眾心中的相聲表演藝術家,而生活中的他,是一位永遠在路上的“70歲少年”,

  在年輕時前往黑龍江的建設邊疆經歷,讓他養成了早起的習慣。每天早晨起床後堅持晨練、早飯、練書法,在享受退休後的“慢生活”的同時,依然對新鮮事物保持著“少年”的探索心。最近,姜昆不僅在籌備撰寫新書,還開始研究時下最流行的“直播帶貨”,為“第二故鄉”黑龍江公益推廣農産品。雖然年過70,姜昆的腳下總像踩著“風火輪”,做事雷厲風行,努力發揮餘熱。節目中姜昆直言:“感覺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不夠用,這一輩子都不願意停下前進的步伐。”

  如果説黑龍江是哺育了姜昆的“第二故鄉”,在姜昆的藝術生涯中,中國廣播藝術團説唱團記錄了他事業從啟蒙到巔峰的點滴,是培育他的“藝術故鄉”。四十多年前的一場全國曲藝調演,讓原中國廣播説唱團團長蔡興林看到了姜昆的才華,由此開啟了姜昆與説唱團幾十年的緣分,也讓姜昆旺盛的創作能力得到發展。

  節目中,姜昆透露自己正在撰寫新書《製造歡笑的宮殿》,以此記錄中國廣播説唱團的發展史。為此,姜昆特意拜訪了著名曲藝表演藝術家蔡興林、趙連甲兩位中國曲藝界的老前輩。面對“愛徒”,兩位老師拿出收藏多年的相關圖片和資料,共同追溯中國曲藝的成長與發展。

  情係黑土地  公益直播帶貨初體驗

  為了更好推廣“第二故鄉”的農特産品,姜昆的首次公益性“直播帶貨”還邀請了妻子李靜民和好友濮存昕、吳歡、戴志誠、周煒一同加入。直播現場,姜昆與嘉賓們大方展示才藝,積極為農産品做宣傳,希望將黑土地上種植的優秀農産品分享給全國人民。對於曾經在黑土地上揮灑過汗水的姜昆而言,談到這些特産可謂如數家珍,臉上也洋溢著自豪的笑容。

  正如那句歌詞所説,“青春給了你,命運你拿去,我倒反覺欠著你,説不清的黑土地為什麼這麼神奇。”從黑土地中走來的姜昆,此次將重回黑龍江,再次踏上揮灑過青春的土地。這一次的“回家”之路,姜昆將與哪些故人相遇?重回新華農場,面對那些充滿時代記憶的珍貴老物件,又將引發什麼樣的回憶?

  特殊的經歷和出眾的才華造就了姜昆不凡的人生,在為藝術奉獻青春與熱血的同時,他也見證著曲藝的發展歷程。雖然已至古稀之年,但少年意氣不減,依然在為藝術事業奔走,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後人留下一份精神財富。

  對於姜昆來説,人生就是一段又一段從未停歇的旅程,每一次出發都是為了更好地回歸,心安之處,便是家。9月27日晚20:38鎖定央視綜藝頻道《走在回家的路上》,與姜昆一起回憶那段有關黑土地的奮鬥往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