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夢回巴國》舉行“雲”發佈會 全機械舞臺創造無限可能
2020-09-27 17:31:53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劉欣

  9月26日,哈文導演最新作品《夢回巴國》,在四川宣漢縣巴山大峽谷“夢回巴國”劇場舉行“雲”直播發佈分享會。宣漢縣縣委書記唐廷教以及由總導演哈文、副總導演沈晨、製作人王澤林等組成的主創團隊,在發佈會上和全網觀眾分享了《夢回巴國》從無到有的製作過程,展示了宣漢巴山大峽谷全新的定制化劇場。

  《夢回巴國》是由導演哈文及其團隊打造的大型情景史詩級劇目。哈文擔任總導演,奧運會開閉幕式執行總導演沈晨任劇目副總導演;舞臺藝術總設計師、大型劇目製作人沙曉嵐擔任視覺總監;詞曲家、音樂製作人何沐陽擔任作曲。

  《夢回巴國》立足古老巴國文明,以橫貫古今、悲壯淒美的愛情傳奇為主線,引領觀眾跟隨男女主人公驚心動魄的穿越腳步,層層揭開古老巴國的神秘面紗,一睹其五千年前的驚艷“真容”。該劇目集歌、舞、特技、影像等多種演藝模式于一體,通過多種世界頂尖級的舞臺藝術手段,為觀眾營造一場瑰麗、震撼的巴文化夢境。

  總導演哈文通過發佈會向網友介紹,《夢回巴國》是一部巴文化史詩劇。大家常説巴蜀巴蜀,這其中的“蜀”常被人熟知,而“巴”卻很少有人了解。這其中的緣由在於,與蜀國不同,巴這個古老的部族在距今2300年前,突然神秘地消失了,消失于所有歷史典籍之中。《山海經》中記載:“西南有巴國。太昊生鹹鳥,鹹鳥生乘厘,乘厘生後照,後照是始為巴人。”那傳説中的這個古老的部族,究竟去了哪?

  直到上世紀90年代羅家壩遺址的發現。位於宣漢縣巴山大峽谷片區的羅家壩,為史學界研究巴文化、了解巴文化提供了全新的線索。哈文説:“同時也為我們這些文藝創作者,提供了全新的創作動機。讓世界了解巴文化,知道巴文化,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事兒。”

  發佈會上,副總導演沈晨介紹了《夢回巴國》的故事:全劇以巴王和湘君的一段悲壯淒美愛情傳奇為主線,全劇分為天機初啟、巴王降世、遷徙征途、戰火燃情、天地悲歌、夢回巴國六個章節,講述了傳説中一夜之間神秘消失的古老巴國,經歷從誕生、遷徙、建立家園到經歷戰火、最終滅亡的歷史。

  製作人王澤林表示:“如果在觀眾的觀演的過程中,我們劇目中,能有那麼一瞬間,可以撩動起觀眾的心弦,這就是主創團隊最欣慰的事。”

  發佈會現場,歌手吉克雋逸演唱了《夢回巴國》主題曲《滾燙的愛》。隨著吉克雋逸的歌聲,舞臺起起伏伏,通過升降、旋轉、開闔、懸浮等功能,打造天地逆轉、山河倒懸、烈火撲面、巨浪滔天等極致的視覺體驗,向全網觀眾展示了這個世界首創設計的“270°劇場內部空間半包圍式觀演關係”。

  《夢回巴國》機械舞臺、升降式觀眾席總設計師翁正靈表示,《夢回巴國》機械舞臺設計,是有前瞻性的,是具有跨時代意義的,特別是全升降式觀眾席更是國內首創,實現了沉浸式的觀劇效果。

  發佈會上,宣漢縣委書記唐廷教對整個主創團隊表達感謝。“相信通過《夢回巴國》的演出,一定會吸引更多的遊客來到巴山大峽谷,來領略巴山大峽谷神奇的秀美的風光,來探尋巴文化的神秘,來感受巴文化的魅力,同時通過文化産業的發展來推動我們宣漢廣大老百姓更好地脫貧奔小康”。

  發佈會最後,唐廷教為9月29日《夢回巴國》首演揭幕。(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沈傑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