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重回故鄉感受家的溫度 于和偉《走在回家的路上》用煙火氣暖人心
2020-10-10 11:22: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演過英雄,也演過梟雄;演過商人,也演過浪子。對於和偉而言,每一段故事都是一場歷練,每一個人物都是一次重生。如果想讓角色在舞臺上就位,就要在生活當中紮根。本週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製作推出的首檔大型情感戶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將跟隨演員于和偉的腳步,回到他成長的故土遼寧撫順,找尋最初的自己。

  再回故鄉倍感溫暖  煙火氣中重拾自我

  作為家中的最小的孩子,于和偉從小就一直在哥哥姐姐的照顧中長大。雖然早已過了不惑之年,但是一回到故鄉,他就變成了那個被家人寵愛的弟弟。得知他要回家,姐姐和姐夫算著時間,為他準備了熱氣騰騰的酸菜餡餃子。面對熟悉的味道,遠道歸來的于和偉倍感舒適:“兩條腿在床上一盤,吃一口熱乎的餃子,就覺得特別踏實”。

  在家人身邊,就能感覺到踏實、溫暖,這樣樸素的煙火氣就有一種魔力,瞬間卸下生活中的所有鎧甲,重拾久違的輕鬆。

  除了五姐家的酸菜餃子,三哥早餐鋪裏的包子也是他心中故鄉味道。淩晨,于和偉來到了三哥的早餐鋪裏,兩個包子、一個茶葉蛋、一碗豆腐腦,簡單的早餐就是他記憶中最真切的溫暖。以往總是備受寵愛的于和偉,一邊回憶著童年的記憶,一邊和食客們嘮著家常,再幫嫂子包幾個包子,最後再幫哥哥叫賣。就是這種市井的體驗,讓于和偉難以言表的放鬆和自在。

  重回舊居追憶兒時往事  家庭給予溫暖力量 

  家人的美食讓人留戀,但最讓于和偉惦記的,還是曾經和家人一起住過的老宅。空置許久的居所略顯破敗,房間也有些逼仄。斑駁的墻壁、褪色的貼紙、毛線包裹著的座機、腌鹹菜的瓷缸,房間裏的物件仿佛將時間凝滯,一切都宛如停留在二十年前。于和偉上學時的光景、家人的歡聲笑語好像從未消失,通過這些老物件保存在了房間裏。

  當於和偉撥動墻壁上的老式挂鐘,鐘聲響起的一刻,宛如時間隧道一樣,兒時的記憶紛紛涌上心頭。“我少年到青年都在這個房子裏,有很多我成長的記憶。雖然現在爸媽都不在了,但是我就感覺這個房子有我媽媽的氣息。”于和偉動情地説。房間雖小,但這個房間裏留下的是他熱熱鬧鬧、充滿親情的童年,儘管舊居早已無人居住,但回到舊居就有一種回到起點的踏實、充實和溫暖。

  對於和偉而言,重回故土便是回到夢想和生活的起點。在這裡,“家”是哥哥早餐鋪裏的談笑風生,是懷念逝去父母時內心涌現的溫暖,也是重回舊居時的眷戀。不忘最初來時路,方知未來向何行。10月11日晚21:00,央視綜藝頻道《走在回家的路上》將繼續治愈之旅,與于和偉一起,感受、體會“家”在人生中的重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