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張譯吳京鄧超各顯身手 電影《金剛川》發佈“獨白”版預告
2020-10-13 09:39: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由管虎、郭帆、路陽共同執導,以抗美援朝為題材的電影《金剛川》發佈“獨白”版預告,以戰爭親歷者的角度講述了一段發生在主戰場之外的戰爭往事,在暗流涌動的金剛川上,一段鮮為人知的殊死較量徐徐展開。領銜主演張譯、吳京、李九霄、魏晨,特別出演鄧超悉數亮相,在與敵人實力懸殊的情況下,依然奮勇迎戰,跨越七十年歲月傳遞不滅的精神共鳴。與此同時,《金剛川》同步釋出的人物關係海報,更描繪出戰友間生死相托的深厚情誼。影片將於10月25日全面公映。

  海報 片方供圖

  電影《金剛川》由管虎、郭帆、路陽共同執導,擅長刻畫戰爭故事的三位“硬核”導演的合作,已令影迷萌生期待。此番首度發佈“獨白”版預告,以戰爭親歷者的角度,娓娓道出這段鮮為人知的英雄故事:“在我們都是17、8歲的年紀裏,唯一的事情就是通過那座橋…沒有一個怕死的。”由此,展現出一段實力懸殊的戰爭往事:志願軍戰士為在指定時間內通過金剛川,冒著敵機的狂轟濫炸,以血肉之軀修補戰火中的木橋。預告片中叢林行軍、地空交戰、水上爆破等戰鬥場景悉數曝光,全景式呈現了艱苦異常的戰地氛圍。領銜主演張譯、吳京、李九霄、魏晨,特別出演鄧超也相繼亮相,各司其職于戰地齊心協力,抵禦敵軍,殘酷戰爭更顯志願軍的無畏氣概。

  海報 片方供圖

  時隔70年回望抗美援朝,《金剛川》主創團隊傾注心力,以戰時小人物的獨到視角,呈現了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景象。與以往的戰爭片角度不同,除了盡可能展現當年這段實力懸殊的較量,《金剛川》更著重以個體角度去感受戰爭,更在意人物細節的把控,力求觀眾能與角色産生共情。看到戰爭的殘酷,才更加懂得先烈犧牲的偉大。對此管虎導演動情解讀:“其實我們的主題是犧牲。中國人之所以能在板門店談判,憑的不是武器裝備,憑的是勇氣和犧牲。所以在這個角度上,我希望能把抗美援朝精神之本給到觀眾。”

  海報 片方供圖

  《金剛川》首支預告中,志願軍戰士們以“通過那座橋”為共同目標。同步釋出的人物關係海報,則讓人感受到戰時微小人物之間的珍貴情義。各主演化身炮手、工兵等不同兵種,或共同禦敵,或動情交談,又或並肩前行,展露出戰場上生死相托的兄弟情義以及上下同心、協作堅守的戰鬥精神。作為經典的兄弟搭檔,張譯與吳京的再度合作給觀眾帶來不少親切感,張譯解讀這次和吳京的角色關係:“這次我們的角色不是簡單的上下級或師承關係,而是亦師亦友亦兄弟,所以在人物關係的詮釋上有很多新鮮感。”鄧超時隔數年再次飾演軍人,以豐富的表演層次彰顯成熟氣質。而近年在戰爭類型片中表現亮眼的李九霄、魏晨,又會用怎樣的方式詮釋70年前的志願軍戰士,備受期待。“融世代血肉金剛,換當下風平浪靜。”也是電影想要傳遞給觀眾的精神,即便身處和平年代,依然能夠通過電影去感受戰爭的殘酷和真實,去接近、理解每個為祖國犧牲的先烈。

  《金剛川》在刻畫戰場烽煙的同時,也精準展現出志願軍戰士臨危不懼的戰鬥姿態,這與眾主演自然的表演呈現不無關係。為了更好還原70年前志願軍戰士的作戰狀態,張譯、吳京提前半月接受高射炮操作訓練,力求熟練掌握每一個環節;李九霄、魏晨也紛紛身體力行,學習使用槍械甚至攀爬施工塔吊,戲裏戲外皆是一場意志的考驗。誠如鄧超所言:“我沒有覺得艱辛,我覺得我是在感受。同時也是在致敬那個時代,致敬中國軍人。”電影將於10月25日登陸全國各大院線。

標簽:吳京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