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煙火劇《幸福裏的故事》開播獲好評 戲骨加持還原老百姓真味道
2020-10-13 14:2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由韓三平擔任總監製、楊亞洲執導、總製片人朵梅領軍拍攝製作的電視劇《幸福裏的故事》已于10月9日開播。開播當日就斬獲一級城市關注度第一名的好成績。“四合院的家常故事”、“跨時代的發展印記”、“演技在線的戲骨加持”,《幸福裏的故事》用篇幅宏大的煙火氣,在娓娓道來的同時打磨出代表不同時代的烙印,引發全網熱議。

  劇照 劇方供圖

  作為北京市西城區重點文藝扶持項目和北京廣播電視網絡視聽發展基金扶持作品,該劇在開播之時就展現出強烈的地標符號價值及人文煙火色彩。從前幾集播出的劇情中,觀眾已經能夠通過拍攝、立體的人物塑造及京味十足的情節感受到製作團隊的匠心。除此之外,李晨、王曉晨、蘇青、車曉、悅悅、那志東、周德華、鄭璐等一眾優質青年演員為劇集帶來了活力與激情,而劉莉莉、秦焰、方清平、張大禮、楊蕾、遲蓬、沙景昌等老戲骨的傾情出演,淋漓盡致的展現出各個人物的獨立特點,入戲而不過,尺度把握得當。

  劇照 劇方供圖

  《幸福裏的故事》將橫向時間視角定位於上世紀80年代至今,縱向地標定位於北京西城,在橫向跨越之大而縱向狹小的基礎上,展現的卻是細水長流的溫情故事。一方面,雖然劇情時間跨越四十餘年,但該劇用細膩的情節規避了時代疏離感,在“平淡出真知”的表現手法下,恰如其分地呈現今昔對比之感。另一方面,該劇敏銳的抓取到了老北京的風貌和味道,方方面面力求一個“真”字。第一集中的幸福裏老衚同、李墻兄弟圍坐喝的北冰洋汽水、金大媽不離手的搪瓷盆、李大勝心愛的老式自行車……順拍、細摳、編導演做足了紮實的功課,“寫的是您身邊的生活”。雖然講述的是北京幸福裏,但折射出的是整個中國跨越時代的幸福裏。

  劇照 劇方供圖

  《幸福裏的故事》講述了北京幸福裏中李墻、陳瓦兒等青年的奮鬥故事與老一輩鄰裡間的溫情種種。雖然開播至今只聚焦了上世紀80年代的時代風貌,但不難看出團隊“用柴米油鹽醬醋茶調味澎湃時代”的用意。在第四集的劇情中,幸福裏的青年們面臨著人生的重要轉捩點——高考。而在此重要節點下,導演並沒有用大量的篇幅去描寫。僅僅用幾分鐘的時間就展現出金大媽、金大爺等老一輩氣宇軒昂式的打氣和送孩子們上考場時瑣碎但真切的囑咐。

  劇照 劇方供圖

  雖然開播僅有幾天,但在為數不多的幾集故事中,觀眾已經能夠清晰的認知、理解到各個人物的關係、性格及變化。在第一集開頭,幸福裏衚同的三戶人家——由秦焰飾演的金大爺、劉莉莉飾演的金大媽一家,張大禮飾演的周大爺、楊蕾飾演的周大媽一家,車曉飾演的胡美中、那志東飾演的李大勝一家,涉及到十余個角色。但情節中,僅通過“李墻打架”、“鄰裡偷雞腿”幾件柴米油鹽的小事交代出全部的人物關係,在與人物産生代入感的同時不知不覺身臨其境。從拍攝、演員、製作等各個方面把握細節,用煙火氣烘托北京味道,展現出“柴米油鹽的小日子有夢想,激情澎湃的大時代有擔當”的立意。

  據悉,《幸福裏的故事》正于北京衛視、廣東衛視熱播中,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同步網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