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佟麗婭《走在回家的路上》重拾舞者初心 書寫一封給故鄉的“情書”
2020-10-16 11:2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她懷揣著要去“大城市”看一看的念頭,一路“舞”出家鄉,成為了一名家喻戶曉的演員,她是佟麗婭,是演員亦是舞者。三十而驪,如今的她重回舞臺,將故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用舞劇的形式呈現,滿腔深情地書寫了一封給故鄉的“情書”。10月18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製作推出的首檔大型情感戶外真人秀《走在回家路上》將記錄佟麗婭重返舞臺、回到闊別已久的母校、帶領身邊人一同圓夢之旅,尋找那份曾經的舞者初心。

  打破舒適圈迎接新挑戰 用舞步留住歲月

  入行14年,佟麗婭憑藉著紮實的演技與深入人心的角色形象,成為被觀眾認可的優秀演員。而在成為演員之前,佟麗婭還是一名優秀的舞蹈演員。2019年,佟麗婭毅然選擇重拾舞者身份,打破舒適圈,主動肩負起傳播新疆文化的責任,領銜主演與全力打造了展現故鄉特色的舞劇《在遠方,在這裡》。

  對於佟麗婭來説,這並不是個簡單、輕鬆的決定。而立之年,經紀團隊希望她能在影視方面繼續發力、留下更多代表作的時候,她卻堅持打造《在遠方,在這裡》這部舞劇,這令經紀人周潔費解並顧慮“你為什麼非要堅持實現這個事情?你最終的目標是什麼?”佟麗婭簡潔而堅定的回答:“夢想”。眾人皆知演員佟麗婭,而今她想讓大家認識舞者佟麗婭。舞蹈是她夢開始的地方,站在舞台中央那是最初的原點,盡情舞蹈是一種自由亦是一種快樂,站在舞臺的那一刻,她便是最自信的佟麗婭。面對佟麗婭對夢想的執著,經紀團隊和多年好友與她一起開始了這場築夢之旅。

  肩負責任懷抱感恩之心 帶領身邊人一同圓夢承載鄉情

  實現夢想的方式有很多種,這次佟麗婭選擇回到夢開始的地方,養育她的故土,用舞步書寫一封“給故鄉的情書”。從新疆藝術學院走出的她,曾在學校的幫助與推薦下前往北京參加國慶50週年閱兵儀式,她代表家鄉與同伴們一起登上彩車為祖國獻上特別的祝福。特別的經歷讓佟麗婭決定走出熟悉的故鄉,看看外面的世界。如今事業有成,榮歸故鄉的佟麗婭懷著感恩的心,以“世界以愛贈我,我欲報之以舞”的初心籌備舞劇,想用這樣特別的方式感恩故鄉土、感謝故鄉人。

  佟麗婭對舞劇的執著,不僅是為自己圓夢,更是帶領家鄉的朋友、後輩們一起圓夢。在籌備舞劇之初,佟麗婭便邀請了離開舞臺多年的好友娜娜擔任此次舞劇執行製作人,對於早已回歸家庭的娜娜來説,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戰更是一次實現夢想的機會。雖然原來一同練舞的同窗們都紛紛離開了舞蹈行業,但是佟麗婭堅信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舞蹈夢,她會帶著大家的夢想走向充滿敬畏的舞臺,完成這次舞劇演出。除了身邊好友,佟麗婭也不忘提攜後輩,在與當年的舞蹈老師王泳舸的聊天中坦言:“當初學校帶著我走出去,如今我也想給這些孩子們一個平臺更多展現自己,也讓觀眾們發現更多新疆的優秀舞蹈演員。”從日常排練到私下鼓勵,佟麗婭從後輩們的身上,仿佛找到了當年自己的影子,正因曾經感同身受,所以如今無私回報。這封“給故鄉的情書”,不僅包含了佟麗婭對故鄉的感恩與回饋,也讓她與故友一起重溫了當年的堅持與努力。

  佟麗婭懷抱感恩與夢想重回故鄉,在與朋友的肆意狂歡中,重溫青春回憶;在與同伴夜以繼日的工作中,成就他人成長自己。10月18日晚21:00,央視綜藝頻道《走在回家的路上》帶你見證佟麗婭的回歸舞臺之旅,感受鄉情的力量。

標簽:佟麗婭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