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七屆當代小劇場戲曲藝術節開幕
2020-10-22 11:20:01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0月21日,第七屆當代小劇場戲曲藝術節在繁星戲劇村拉開帷幕。

  海報 主辦方供圖

  自2014年首屆舉辦至今,小劇場戲曲藝術節始終如一地將 “承傳,創新,青春,未來”作為活動舉辦的宗旨。本屆戲曲藝術節主題詞為“渡”,取“渡河”、“共渡難關”之意,一為紀念徽班經大運河北渡進京230週年,二為彰顯在2020年疫情特殊形勢下,戲劇人同舟共濟、共渡難關,堅守戲劇的信心。

  第七屆戲曲藝術節雲集了北方崑曲劇院、成都市川劇研究院,雲南省玉溪市滇劇院、中國評劇院、北京淩空評劇團、繁星戲劇村等參演院團,匯集了京劇,崑曲,評劇、滇劇、川劇、粵劇、京劇兒童劇、京劇元素話劇等跨越南北東西的代表性劇種,十六部好戲精彩呈獻。

  《一蓑煙雨》劇照 主辦方供圖

  為紀念徽班京劇230週年,第七屆小劇場戲曲藝術節的展演劇目中特別策劃了京劇展演單元。開幕大戲《一蓑煙雨》開創獨特視角,首次將以蘇東坡為題材的京劇作品搬上舞臺;新編京劇《西子在望》保留傳統京劇的表演與唱腔、打破當代小劇場審美觀的舞美設計、服裝設計、光影語匯和導演手法;在京劇《荊軻》的表演中加入了全新嘗試、部分唱段加入崑曲元素;《老人與海》作為一個演員的獨角戲,用京劇語言講述西方經典名著;作為李卓群工作室成立後的首部作品,《鑒證》將由兩地當紅京劇偶像、梅花獎實力派戲骨聯袂出演,還有繁星戲劇村出品的口碑劇《一夜一生》以及受到大小朋友一致歡迎的京劇兒童劇《童戲社2·超級小英雄》也將在藝術節上一一亮相。

  同時,根據莎士比亞名著改編、被譽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寶貴結晶”“中國古典戲曲中稀有珍品”的滇劇《馬克白夫人》,著名編劇徐棻根據川劇傳統戲改編的青春版小劇場戲劇《桂英與王魁》;本屆戲曲藝術節唯一一部粵劇、由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梅花獎獲得者蔣文端精彩演繹的《金蓮》;中國評劇院第一部原創戲曲小劇場劇目《染》和具有實驗氣質的評劇獨角戲《楚雲》,都入選本屆藝術節展演。

  除展演單元外,本屆藝術節還加入了培源劇目孵化單元,設置了精彩的京劇公益活動,包括對戲·京韻新傳當代藝術展、京劇少兒工作坊、京劇論壇、京劇沙龍、名師講堂等活動,讓觀眾們以多元的方式走近戲曲,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據悉,第七屆當代小劇場戲曲藝術節繼續積極踐行文化惠民理念,本屆藝術節作為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系列重點活動之一,展演劇目惠民價100元起,10月21日至12月20日在繁星戲劇村精彩上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