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推出重陽特別節目《歲歲又重陽》
2020-10-23 13:0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歲歲年年花滿香,佳節歡聚又重陽。又是一年重陽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傾力打造重陽節特別節目《歲歲又重陽》,節目將於10月25日晚在央視綜藝頻道播出。作為總臺文藝節目中心2020年“五小晚”的收官之作,《歲歲又重陽》不僅僅是一場以展示重陽習俗為主題的傳統晚會,也是一頓豐富多彩、包羅萬象的文化大餐,為金秋十月的電視熒屏增加一抹亮色。

  創新打造晚會“新”模式,情景喜劇節目舞美“有機結合”

  農曆九月初九是重陽節,也是中國傳統的敬老節,重陽佳節飽含著中國人的濃厚感情,承載著中國人孝老愛親的精神內核。《歲歲又重陽》以“帶著爸媽去旅行”為主題線索,從角度創新、節目創新、形式創新、舞美創新出發,將重陽節傳統文化習俗以巧妙的創意和獨特的方式予以展示。其中,節目組打破傳統晚會的串聯模式,通過情景喜劇《帶著爸媽去旅行》和主持人串聯將所有節目內容有機結合起來。節目組量身打造七段情景喜劇穿插在整場節目中,以“遇見美景”、“遇見快樂”、“遇見芳華”、“遇見美味”、“遇見熱情”、“遇見夢想”、“遇見團圓”為主題,將喜劇元素和重陽元素相結合,讓觀眾在歡樂的情境中感受佳節的氛圍。

  此外,本次節目的舞美設計採用“主舞臺+360°自然實景”,不僅強調了視覺效果,也講求互動性。節目舞美匯集了小橋、流水、森林、草地、亭臺等各種景觀,主舞臺和副舞臺兩者相互關聯,彼此呼應。同時,《帶著爸媽去旅行》與節目舞美有機結合,貫穿整場晚會,劇中由張海燕、劉亞津、高曉攀、代文雯飾演的角色出入在各種場景當中,在“旅行”過程中與主持人或各色飛行嘉賓産生聯動效應,讓觀眾捧腹大笑的同時,又能回憶起與親人相處時的點點滴滴。

  重陽“五美”舞臺談孝老愛親,閻維文吳克群阿蘭獻聲過佳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歲歲又重陽》繼續沿續2019重陽節特別節目多位女主持人聯袂主持的設置,邀請梁田、汪聰、龍洋、劉婧、蔣夢婕五位女主持人參與到節目當中。重陽“五美”齊聚舞臺,交流“帶著爸媽去旅行”的那些事兒,暢談重陽那些孝老愛親的民俗風貌,回憶與父母相處的點滴小事,為電視觀眾送去重陽佳節最美好的祝願。

  同時,歌唱家閻維文在重陽舞臺為天下父母帶來了一首《天下第一情》,感恩父母為兒女撐起整個世界,歌手吳克群獻唱一首《後勁》點燃了節目現場熱烈的氣氛,褚海辰、扎西頓珠、阿蘭則在舞臺上載歌載舞,開啟了秋天的第一場“歌舞派對”,廈門六中合唱團則帶來了他們的最新作品《生如夏花》,帶領觀眾回憶父母青春的歲月,藍印舞團帶來一陣藍色風暴,用超燃蒙古族舞蹈《藍色印記》引爆全場。除此之外,更有王麗達、雲飛、雲朵、莫華倫、王二妮等明星嘉賓加盟助陣,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視覺享受。

  金桂飄香,喜遇重陽。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重陽節特別節目《歲歲又重陽》,將於10月25日晚在央視綜藝頻道播出,和觀眾一起登高賞菊插茱萸,孝老愛親過重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