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史詩戰爭電影《長津湖》正式開機
2020-10-26 10:5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由國家電影局主抓,北京博納影業集團有限公司與八一電影製片廠等聯合攝製的電影《長津湖》于10月25日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行了開機發佈會,宣佈影片正式開機。

  影片主創合影 主辦方供圖

  電影《長津湖》由於冬擔任出品人及總製片人,黃建新任總監製及聯合編劇,陳凱歌、徐克、林超賢聯合監製、聯合導演,張和平任藝術總監,王樹增任歷史顧問,蘭曉龍任編劇,吳京易烊千璽領銜主演。

  博納影業集團董事長于冬、導演陳凱歌和徐克(從左到右)主辦方供圖

  在抗美援朝戰爭第二次戰役中,中國人民志願軍第9兵團將美軍精銳部隊分割包圍于長津湖地區,殲敵1.3萬餘人,扭轉了戰場態勢。電影《長津湖》以長津湖戰役為背景,講述一個志願軍連隊在極寒嚴酷環境下堅守陣地奮勇殺敵,為長津湖戰役勝利作出重要貢獻的感人故事。

  導演陳凱歌表示,“第9兵團乃至整個中國人民志願軍,他們所做出的貢獻,用六個字來形容就是‘驚天地,泣鬼神’。所以我希望能夠跟其他兩位導演共同合作,拍出一部能夠展現中國人民志願軍在70年前‘驚天地泣鬼神’的電影。”徐克導演也表示:“拍攝這樣一部電影是一個非常大的工程,所以我們會有很多創作上的交流,我們都希望把這部電影拍成一個難忘的經典。”

  吳京 易烊千璽(從左到右)主辦方供圖

  領銜主演吳京和易烊千璽將在《長津湖》中飾演一對志願軍兄弟,吳京表示對影片十分期待:“第一次看到劇本的時候就數度淚目,真的是非常動人的故事,我會帶著敬畏之心去詮釋好自己的角色。”

  易烊千璽也表示,很榮幸能參與這樣一部有著重要意義的電影,為此也去做了一些功課,還撰寫了人物小傳和劇本分析,“有跟監製老師和導演老師們聊過,也看了一些文字、影像資料去找感覺和學習,所以非常期待影片開拍,也很期待電影與觀眾見面的那一天。”

  據悉,電影《長津湖》計劃于2021年公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