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喜迎五週年慶典 《劇院魅影》2021年重磅回歸
2020-11-20 22:08: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0日,即將在天橋藝術中心舉辦全國巡演收官演出的杭蓋樂隊,以一首激情四射的《初升的太陽》為天橋藝術中心五週年發佈日活動拉開了序幕。

  杭蓋樂隊表演 主辦方供圖

  詩朗誦《北京的天橋 世界的舞臺》 主辦方供圖

  此次天橋藝術中心五週年發佈日以“在藝起 耀未來”為主題,分成 “初升·希望”、“成長·追夢”、“未來·綻放”三個篇章來呈現。

  五年來天橋藝術中心取得的成績 主辦方供圖

  據統計,五年裏,天橋藝術中心共上演各類劇目867部,演出3567場,觀演人數達189萬人次;2019年實現票房1.52億元,步入全國劇院前列;2016開始到2019年,天橋藝術中心連續四年被評為北京“十大文化消費地標”。“天橋”已經從歷經百年滄桑的市井演藝之地,蛻變為中外舞臺藝術交相輝映的京城演藝新地標。

  據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董事長安朝暉介紹:“天橋演藝園區的建立對標倫敦西區和美國百老匯,五年的發展成果,充分證明了當初規劃定位的精準與智慧。五年來,共演出國內外優秀音樂劇82部,625場,音樂劇觀眾達61萬人次,‘看音樂劇到天橋‘的品牌已經被北京及周邊地區觀眾所熟知。天橋藝術中心也成為觀眾心中名副其實的‘京城音樂劇聖地’。而這一切肯定,正是天橋人‘一張藍圖繪到底’精神最好的成績單。”

  嘉賓講述與天橋藝術中心的故事 主辦方供圖

  開業以來,天橋藝術中心一直秉承國際、前沿、開放、經典的選劇標準,從百老匯和西區經典音樂劇到歐洲知名劇團的最新劇目在這裡輪番上演。開幕大戲、音樂劇之王《劇院魅影》中的魅影扮演者喬納森·洛斯莫夫也發來了視頻祝福,表達了對明年重返天橋藝術中心的期待之情,“我迫不及待地期待2021年和《劇院魅影》一起來到北京,為天橋藝術中心慶祝非凡的五周歲生日!”

  除再次回歸的《劇院魅影》外,2021年天橋藝術中心還將隆重上演其他重點劇目。根據經典名作全新創排的《塵埃落定》《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因疫情而延期的《白夜行》《變身怪醫》等力作將在明年與廣大觀眾見面。而《圖蘭朵》《巴黎聖母院》《永不消逝的電波》等經典作品也將重磅回歸。

  五週年發佈日活動上,天橋藝術中心還邀約了眾多合作夥伴,舉行了一系列簽約合作。

  簽約儀式 主辦方供圖

  包括天橋盛世投資集團與中演院線下個五年度戰略合作備忘的簽署,天橋藝術中心與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中國青少年社會服務中心的合作備忘錄及協議的簽署等;發佈了即將於2021年于天橋藝術中心首演的知名作家馬伯庸作品《兩京十五日》,以及由張利擔任總製作的、根據茅盾文學獎獲獎作品《人世間》改編的舞臺劇等。

  天橋藝術中心總經理張利在發言中表示:“接下來的五年,會是我們品牌提升、經營升級的關鍵五年。天橋藝術中心將圍繞全國文化中心建設、中軸線申遺和天橋演藝區佈局,加快南中軸線文化新地標建設。”

  據介紹,未來,天橋藝術中心將向産業鏈上下游進軍,打造屬於藝術中心的演出IP,開啟産業化發展;在運營管理上,將強化“智慧劇院”、服務標準化建設,為每位市民觀眾帶來最佳藝術體驗;在開放運營上,將進一步擴大開放廣度和深度,打造充滿人文風采與親和力的藝術空間,打造以藝術中心為核心的親民藝術街區;在藝術教育方面,將舉辦多層次文化活動,讓大眾對劇院更為熟悉和親切;在藝術培訓上,將持續建設舞蹈、合唱、音樂劇三大專業的青少年藝術團,並開設九大培訓課程,為更多青少年的藝術起航鋪路奠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