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邵兵《走在回家的路上》感悟愛與責任
2020-11-20 10:00: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有這樣一群人,他們以拯救生命為己任,對在戶外運動中身處困境的人施以援手,以實際行動展現著專業救援隊的責任與擔當。本週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製作推出的首檔大型情感戶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跟隨演員邵兵,走進公益救援組織“藍天救援隊”。邵兵以志願者的身份全方面體驗救援隊的日常訓練和生活,切身感受隊員們平凡而偉大的初心。

邵兵 節目組供圖

  一直熱衷於公益事業的邵兵,這次來到 “藍天救援隊”擔任志願者,進行了為期三天的專業救援訓練。曾經的皮划艇運動員生涯,讓他在 “體能訓練”中很快進入了狀態。但在隨後的“岩繩下降”和“水域救援”中,邵兵意識到,救援技能是需要長時間的訓練才能完成的,救援工作是需要團隊間的相互配合才能達到的。通過此次訓練,邵兵希望“藍天救援隊”能被更多人知道,並且有更多志願者和專業人士參與其中。

邵兵 節目組供圖

  作為一個民間組織,“藍天救援隊”的成員來自全國各行各業。在救援訓練的間隙,邵兵了解到:隊員王晨一直致力於公益事業,在援助他人的過程中,獲得了踏實感和幸福感;看起來弱不禁風的隊員那銳,起初只想要學習醫療知識,但在救援行動中收穫了滿滿的成就感;隊員田家銘因為一次溺水事件,從一名戶外愛好者成長為一名專業的救援隊成員,互助的傳遞,讓他有了滿足感。

  這些救援隊員把對生命的熱愛化作責任,以身作則去幫助其他的人。而救援行動本身充滿了不確定性,生與死的選擇往往就在一念之間,在一次又一次的救援行動中,隊員們感悟生命的重量,探尋生命的價值。曾經什麼樣的選擇,讓現役隊員們不願提及?又是什麼故事,讓邵兵等人感慨頗深?

邵兵 供圖

  “家不僅僅是溫暖的港灣,更是愛和責任,也是這份責任驅動著我從一個小家走向大家。”與無數救援隊隊員們一樣,邵兵也時刻將這份責任銘記在心。11月22日晚20:32,央視綜藝頻道《走在回家的路上》讓我們與邵兵一起,走進“藍天救援隊”,在公益中探尋生命的意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