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第21屆中國視頻榜發佈 《隱秘的角落》成年度熱劇
2020-11-24 16:26:05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1日,第二十一屆中國視頻榜發佈盛典在京舉行,主辦方《新週刊》還在現場發佈了《2020中國視頻》紅皮書,對今年的視頻行業發展來了一場大盤點。

  2020上半年,愛奇藝、騰訊、優酷、芒果TV上線356部網劇,遠超2019年上線總數,同時上半年也有203部國産綜藝上線。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網劇大量上線,綜藝節目推出雲錄製等創新模式,視頻成為現實的避風港。

  “如果説2017年的《白夜追兇》和《無證之罪》實現了國産懸疑劇零的突破,那麼《隱秘的角落》和《沉默的真相》則實現質的突破。”《2020中國視頻紅皮書》裏提到。此次盛典,年度熱劇榮譽花落《隱秘的角落》。

  綜藝方面,《乘風破浪的姐姐》成為了綜藝節目的“天花板”,獲得本屆視頻榜“年度節目”榮譽。

  紀錄片《人生第一次》獲得了本屆中國視頻榜“年度紀錄片”榮譽,總製片人張昊分享了他作為主創的“思考B面”。“紀錄片沒辦法作偽,沒辦法設計,需要在現實中尋找印證,但紀錄片又很快,因為時間流逝得很快,我們老得很快。”

  除了劇集、綜藝,直播也依靠技術優勢獲得了更矚目的發展。“央視頻 疫情24小時”連接疫區與“雲監工”,獲得本屆中國視頻榜“年度直播事件”榮譽。

  大合影 主辦方供圖

  在特別的2020年,視頻內容的發展與社會環境的變化更為緊密,行業模式也不斷接受考驗,日趨成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