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環球星訪談·于毅:做演員滿足我的“虛榮心”
2020-12-01 14:1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武若曦):他塑造過《打狗棍》中心懷大義的二丫頭,演繹過《勇敢的心》中雷厲風行的反派趙舒城,扮演過網劇《靈魂擺渡》中酷拽傲嬌的趙吏,他就是演員于毅。此次,在中文原創音樂劇《靈魂擺渡之永生》中,于毅再次飾演擺渡人趙吏,通過酣暢淋漓的演繹和動人心弦的演唱為觀眾們帶來了耳目一新的視聽盛宴。

  于毅 受訪者供圖

  《靈魂擺渡》對我來説很重要 趙吏我不演誰演

  從網劇《靈魂擺渡》第一季開始,于毅在扮演“趙吏”這條路上已經走了七年。這七年《靈魂擺渡》已然形成了屬於自己的大IP,網劇《靈魂擺渡》播出了三季,除此之外,還上映了一部網絡大電影《靈魂擺渡·黃泉》。在這部網絡大電影結束之後,主創團隊覺得《靈魂擺渡》不能結束,要一直延續下去,於是原創音樂劇《靈魂擺渡之永生》應時而生。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舞台下的燈滅了,舞臺上的燈亮了,于毅一身黑袍緩慢走上舞臺,清唱著這首傷感的歌曲,從他出場的那一刻,整個劇場都很安靜,所有觀眾被他吸引,沉浸在這場演出裏。此時此刻,他就是擺渡人趙吏,而不是演員于毅。

  “趙吏我不演誰演”,在後臺見到于毅的時候,他剛剛結束原創音樂劇《靈魂擺渡之永生》的帶粧綵排,身上還穿著屬於趙吏的黑色長風衣,神采飛揚地講述著這部音樂劇舞臺背後的故事,“當我穿著這件衣服來到劇場排練的時候,弟弟妹妹們就會説趙吏來了。其實這七年趙吏給了我很多東西,當我做出一個表情,眼神稍微一瞪的時候,那就是趙吏本吏。”

  在這之前,于毅已經在劇場連續排練了半個多月,體力和腦力的雙重考驗差點讓他崩潰,“這半個多月,基本上沒怎麼睡覺,天天記歌詞和舞臺上的一些走位,尤其是歌詞,光靠背誦不行,你還得唱,但是之前因為嗓子封喉,出不了聲音,所以只能幹著急。”儘管如此艱難,但是他卻從未想過放棄,“我要拿出最好的狀態去完成,既然答應來演,那就一定要做到,這是一個男人的承諾。”

  音樂劇《靈魂擺渡之永生》演齣劇照 受訪者供圖

  其實,這不是于毅第一次演音樂劇,早在2004年,他就參演了張學友音樂劇《雪狼湖》中文版,1年內在亞洲巡演超過50場。在《跨界歌王》上,他也展現過自己的歌喉,憑藉良好的嗓音條件,于毅的民族、通俗、搖滾、京劇都讓人記憶深刻。談到如何和音樂劇結緣時,于毅笑著説出了一句讓人很是詫異的話,“你不覺得我這人是個笑話嗎?”隨後他將自己的過往經歷全盤托出,看似調侃的背後還有那麼一絲心酸。

  因為吹過兩年小號,于毅想著利用這個特長報考音樂學院,但是不知道自己水準如何,音樂學院附中的老師聽完他的演奏後,很直白地告訴他:“附中小孩的水準都比你吹得好,還是別考小號了。”隨後於毅又想到自己從小喜歡唱歌,四歲的時候就在部隊大院兒登臺演出過,啟蒙老師黃清嵐對他的音樂天賦很是認可,於是他決定報考音樂學院聲樂係,遺憾的是落榜了。於是,于毅轉而報考上海戲劇學院,但是學的並不是表演,而是主持人,畢業之後發現自己並不適合做主持人,就去考了話劇團,站上了話劇舞臺,然後又被推薦去演音樂劇,當準備從事音樂劇的時候,又被命運推動著開始拍影視劇了。

  “一切都是緣分”,不論是話劇、音樂劇、影視劇,對於于毅來説,只要遇到了,就盡全力去完成每一個角色。時隔多年再演音樂劇,于毅難掩興奮,“一説起音樂劇我就熱血沸騰!當站在音樂劇舞臺上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