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優酷《奮鬥吧主播》助力貧困村售賣3000斤椪柑
2020-12-02 15:40:51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年關將至,正是雲南銀杏村樹葉飄落,遍地金黃的時候。但是在12月1日晚,飽覽景色的遊人與村民卻聚集在幾處民宿附近,圍觀一道“快閃景點”。

“快閃景點”引圍觀 活動方供圖

  原來,在這天,優酷跨界主播職場競技秀《奮鬥吧主播》迎來公益助農直播。蔡少芬等12位見習主播,來到雲南保山,與當地農戶一道,進行當地咖啡、水果、堅果等特色農産品直播售賣。僅隆陽區潞江壩鎮叢崗村生産的椪柑,便成交近3000斤,直播共助力食品、飾品、農副産品、生鮮水果四大品類31個貨品售賣,涵蓋當地20個天貓/淘寶店舖。

  “我們村是貧困村,我們村子裏有84戶建檔立卡(貧困)戶,有512人。各位幫我們把橘子全部賣出去以後,所有的卡戶就增收,一增收以後,我們肩上的擔子就感覺不怎麼重了。”叢崗村村支書錢佔東直播時説。他的妻子早早就來到現場觀看,並在直播間與觀眾打招呼。

  錢佔東夫婦(一排左二、左三) 活動方供圖

  “以後還要接著幹!”下播後,錢佔東表示。

  據了解,《奮鬥吧主播》由優酷、淘寶直播共同發起,全方位還原直播電商鏈路,開播首日,即成貓眼、燈塔網綜熱度雙冠軍。本次助農,于節目立項便開始規劃,籌備歷經月余,聯動阿裏公益脫貧基金、天貓等阿裏經濟體多個BU(部門)。節目組前期深度走訪騰衝市銀杏村、隆陽區比頓咖啡種植生産基地、咖啡種植第一村新寨村、非物質文化遺産永子圍棋生産基地等近十個生産基地與旅遊景區。

  優酷相關負責人介紹,文娛內容天然具備擴大影響、促進共情的優勢。本次助農直播,希望能將當地特色農産品融入選手競技中,推薦給全國人民。他表示,一直以來,優酷都通過阿裏經濟體生態聯動的杠桿,讓精品內容創造出更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平臺于綜藝、劇集、紀錄片、網絡電影、動畫、短視頻上均有公益內容佈局。直播帶貨方面,近半年來,優酷策劃或參與各類公益扶貧直播近10次,僅“村播計劃”就累計銷售平順産品6萬餘份,直接銷售額達到200萬餘元。

  本次節目錄製、直播選景地主要為雲南保山,當地農業、文旅方面均有特色:其隆陽區是全省一縣一業小粒咖啡特色縣,騰衝市則作為雲南大滇西旅遊環線的重要知名景區聚集地。雲南擁有純凈的高原生長環境,具備立體的地形、地貌與氣候,其包括雲茶、花、果、藥、菜、堅果、咖啡和畜牧等八大農作物産業,廣受市場好評。

  今年8月17日,雲南省政府與阿裡巴巴(中國)有限公司在昆明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協議。據了解,此次《奮鬥吧主播》助力雲南農産品上行同時,阿裡巴巴也將在雲南打造産業帶,淘寶直播基地、村播學院等將孵化更多的新農人。本次節目拍攝、直播期間,天貓行業還協同多個品牌深入隆陽區潞江壩小粒咖啡豆産區,與咖啡種植合作社、咖農交流。阿裡巴巴運營小二,則與來自保山市5個區縣的近40名本地網紅圍繞內容電商、直播帶貨進行討論。

保山市網紅主播專題培訓會 活動方供圖

  目前,保山市隆陽區的村播學院即將落地。未來,淘寶直播等平臺在帶動當地咖啡、脆柿、核桃等農産品外銷的同時,也會為地方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盡一份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