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紀錄片《中國》12月7日正式開播
2020-12-03 16:22:18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大型歷史紀錄片《中國》將於12月7起在湖南衛視、芒果TV播出。2日,該片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學術報告廳舉辦發佈會。

  紀錄片《中國》共12集,將講述自春秋至盛唐,對今日中國最具有影響力的人和故事,並通過電影化的拍攝手法,再現中國歷史群星的個人選擇及閃耀瞬間,向大眾展現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

  《中國》總導演、總製片人李東珅 主辦方供圖

  發佈會上,《中國》總導演、總製片人李東珅以影視創作者的角度,從結構、講故事的方式及視覺呈現三個層面,分享紀錄片《中國》用影像著史的感受。

  李東珅表示創作過程中難處有三點,第一是結構很難,如何講中國故事,如何構架篇章,對於創作團隊是極大考驗。第二個難在於表現方式,這次創作者選擇了不同於以往的記錄方式。“本子經過了無數次打磨,比一般的紀錄片多出五倍以上的量。從學術本、文學本、拍攝本、剪輯本到解説詞本,不斷雕刻字句,力求最完美的呈現”。第三難是視覺呈現應該如何處理。李東珅表示《中國》的拍攝是一場艱難的冒險,也是令人激動的嘗試。創作團隊商量了“假定性美學”的方案,基於大量的中國學、油畫審美,把舞臺擺在大自然、錄音棚裏。在攝影指導羅攀的共同努力下,最後呈現的紀錄片《中國》每一幀都像畫一樣美麗。

  《中國》劇照 片方供圖

  主持人周濤在《中國》中擔任了配音工作。談到此次的創作過程,她表示這對她而言是一種全新的嘗試,“光是配70字左右的宣傳片,就用了整整三個半小時。過程中不斷在調整和話筒的距離,還有每一句的表達、氣息、停頓、重音等等。一切只為了打磨出最完美的精品。”

  據悉,《中國》將於12月7起,每週一至週四19:30,在湖南衛視、芒果TV雙平臺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