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培源”第一期孵化圓滿收官 第二期劇本徵集正式啟動
2020-12-18 13:11:12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歲末將至,由北京文化藝術基金髮起、寬友文化運營的“培源·青年戲劇人才培養及劇目孵化平臺”迎來了“一週歲生日”。12月17日,“YUAN·啟-培源2020年終總結會暨第二期劇本徵集啟動”活動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小劇場舉行。

  自2019年12月正式啟動第一期劇本徵集,培源共收到來自全國95個城市342位編劇的367部劇本,其中,原創劇本佔比高達92.64%。經過初評、復評等一系列環節,共有24部劇本獲得了不同程度的孵化,截止歲末,有5部劇目于當年完成商業首演,另有11部作品已完成簽約或正在簽約中,2021-2022年,有望以完整成熟的面貌登上舞臺。

頒發孵化紀念證書 活動方供圖

  據悉,培源一期完成首演的5部劇目為話劇《水流下來》《景陽鐘聲》《春逝》《新西廂》《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11部進入簽約的劇本為話劇《冰川在末日到來的那天沒辦法全部融化》《離婚登記》《嬴駟與商鞅》《跪求評價,琉璃廠做的琉璃透亮麼?》《國王的愛情》《狄公案之中秋宴》《月下斬貂》《千里江山圖》《幸福交響》、兒童劇《恐龍兇巴巴》和音樂劇《搖滾李唐》。

  在一年運營中,培源在劇本評審和孵化方式上進行了突破行業常規的創新。在評審期,引入了研究型學者、出品製作人、導演、編劇、媒體人等不同背景的專業人士搭配進行評審的方式,以平衡劇本的藝術性、市場性、獨特性、可操作性,真正挑選出未來能夠在市場上長演不衰的作品;在孵化階段,秉承著要把優秀劇本送向市場的初衷,在出品機構對某一部劇本有出品意向的前提下,以較高藝術水準為目標、以市場為導向,借由培源和出品機構共同的力量,展開有方向、針對性、出效果的孵化工作。

  孵化期長達6個月,根據每部劇本不同的情況,培源採取了文本修改提高、全劇劇本朗讀、戲曲片段展示、常態化研討會等孵化方式,共舉行了66場孵化活動。

片段展示  活動方供圖

  運營方介紹,“打造優質中國原創舞臺作品是核心目標,尊重藝術個性和創作規律、維護作品和孵化形式多樣性、運營方法持續自我迭代是三項基本原則,培源在具體執行過程中,始終以‘一個目標和三項原則’為指導進行實踐。”

  當天,運營方還系統介紹了未來5年的發展規劃,以編劇孵化為核心,進而延展到導演、製作人等産業核心資源的全面聚合,搭建良性健康的戲劇生態系統。

  此外,培源正式宣佈與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天橋藝術中心、愛奇藝三家不同類型的機構建立戰略合作關係,未來,將在孵化場地、出品製作、劇目徵集等方面展開闔作,為平臺、為創作者提供更好的軟硬體環境和機會。

啟動儀式 活動方供圖

  活動最後,培源第二期劇本徵集也正式啟動。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期除了常規的不限題材徵集外,增加了重點題材文藝精品創作的徵集,針對“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北京2022年冬奧會”、“一城三帶”三個主題徵集優質舞臺劇劇本。同時,愛奇藝在培源官網上展開了“破曉計劃”徵集,吸收懸疑、奇幻等風格化、年輕化的作品。

  據悉,培源第二期劇本徵集時間為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2月28日12時,在此期間,編劇可登陸培源官方網站註冊、登記、申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