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你好生活》第二季 曲終人不散 美好生活仍繼續
2021-01-21 14:13: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無論新友與故交,明年春來再相邀”,這首李谷一的《難忘今宵》,幾乎每個中國人都耳熟能詳,在《你好生活》第二季走到尾聲的時候,也讓人很想唱起這首歌,回頭再看這一路的點點滴滴。

  在上一期賽裏木湖音樂會的最後,嘉賓們都回去了,兩位主持人留了下來,尼格買提對著寥寥幾人的觀眾席唱了一首《觀心》,撒貝寧看著臺上的小尼,用《天高地厚》的歌詞“表白”:“想看見陪我到最後誰是朋友。”

  節目組供圖

  《觀心》這首歌,在最後一期出現再合適不過,“天外天有多少重,閃爍的星星有幾顆,哪幾顆跳進了銀河;夢不到的太遼闊,有多少可以是生活,有多少永遠是傳説……”伴隨著小尼深情動聽的歌聲,節目中不斷閃回這趟旅程上許許多多閃爍的動人瞬間:在北京四合院親自下廚,小尼和小撒組成“Sunny組合”正式出發;在山谷音樂會上淋雨唱歌,不管雨有多大,嘉賓們都全情投入;在郊區草坪上露營,央視主持人團建交心,爭奪“凡爾賽霸主寶座”;在新疆天山山脈上如同少年一樣奔跑,拋開所有煩惱;在唯美莊園裏,見證父母愛情的浪漫雋永……這一個個散發著光芒的時刻,猶如點亮每個夜晚的火光,在冰封時節溫暖你我的身心。

  隨著尾聲來臨,小尼和小撒告別了所有嘉賓,兩人結伴上路。第二天一大早,他們回到賽裏木湖音樂會現場,檢查還有沒有遺留的物品以及沒帶走的垃圾。《你好生活》節目中倡導的環保理念,“Sunny組合”自始至終都貫徹得很好,他們身體力行地告訴觀眾,地球不僅僅是人類的,而是屬於所有生靈的,旅途中每走過一個地方,除了回憶,什麼都不要留下;除了好心情,什麼都不要帶走,這應該是每個人與地球友好相處的“君子協議”,也是維持大自然生態平衡的原則要義。

  節目組供圖

  清理現場之後,看著賽裏木湖蔚藍澄澈的湖水,小尼和小撒兄弟倆席地而坐,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談天説地,聊起這一路上的趣事糗事樂事,相約如果還有第三季,他們還要一起主持。生活最美好的事便是如此,眼前有美景,手中有咖啡,身旁有朋友,一起説説笑笑。《你好生活》之所以能讓人靜下心來,就在於其拋開了許多人為複雜化的慾望,重新找回生活的初心。有時我們困在消費主義、繁華都市之中,忘記了自己真實的想法,也許我們一開始想要的也不過是一杯熱咖啡帶來的愜意,能在午後的陽光之下懶洋洋地發發呆、聊聊天。

  回到市區民宿,在新疆的最後一晚,小尼和小撒邀請了三位天真活潑的新疆小朋友共進晚餐,在童言無忌、童心映照下,“Sunny組合”也仿佛回到了童年,兩位大孩子和三位小朋友玩起了“腦筋急轉彎”。孩子們純真的笑臉,能夠讓成年人卸下心防,一起感受這份難得的無憂無慮,度過這個美好的夜晚。

  節目組最後給主持人和嘉賓們都準備了一個“靈魂拷問”:如果生活是一個人的話,你想對他説些什麼?答案五花八門,無一不顯現出了大家的真心實意,“請你抱抱我”“我們來個合影吧”“請你對我好一點”“生活我愛你”……也許每個人對生活的感受都不一樣,但它帶給我們的喜怒哀樂、愛意歡欣,讓生命的底色更加豐富,無論此刻你在哪、在做什麼,都要記得好好擁抱每個瀰漫著麵包香氣的早晨、擁有粉紅夕陽的日落時分、以及散落漫天星辰的夜晚。

  節目組供圖

  生活並不複雜,就像毛不易的《平凡的一天》裏所唱,“風鈴響起又是一天雲很輕,曬好的衣服味道很安心,一切都是柔軟又寧靜”,只要你用心感受,所有看似平淡的日常都隱藏著驚喜。《你好生活》紮根到生活本身,以真摯的心迎接熱騰騰的煙火氣,成就平凡卻又美好的每一天。

  《你好生活》第二季自播出以來收穫無數熱搜,引發觀眾網友的熱烈反響,成為央視又一爆款綜藝,這與其始終關注日常生活、聚焦平凡人生密不可分。正如節目第九期的旁白所説,“我並非寄厚望于將來,而是把賭注押給生活。時間是無辜的,‘我們’才有意義。”把生活還給生活,讓平凡生活的每分每秒、每處細節,都被看見、被珍惜,都充滿回味、治愈、感動和激勵的力量,這就是《你好生活》的意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