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黃磊談《戲劇新生活》:不是綜藝節目 不需要炸裂
2021-02-01 15:54:09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戲劇人生活生産真人秀《戲劇新生活》迎來最後一期錄製。1月31日當天,「邂逅·戲劇新生活」快閃活動舉行,由媒體組成的熱愛見證團在烏鎮旅遊打卡,全方位體驗戲劇人的生産生活,並且搶先觀看戲劇公社畢業大戲,與戲劇人進行一場大型“邂逅”,一同暢聊關於戲劇和《戲劇新生活》的那些事兒。

  此次,熱愛見證團逐一打卡與戲劇人息息相關的地點,節目中出現的場景歷歷在目。戲劇公社中,劉曉邑的工具間裏還擺放著《養雞場的故事》中的道具船,坐在國樂劇院的座位席上,大家都想起那只一心想看大海的小雞“小蘭”。來到蚌灣劇場,回想起《雞兔同籠》和《出山》帶給人的關於愛和生命的感動。路過似水年華,腦海中則瞬間浮現出剛剛上演的《邂逅·似水》。

  節目組供圖

  除了切身感受戲劇人的生産生活,熱愛見證團還提前觀看了戲劇人的畢業大戲,現場感受戲劇的魅力。戲劇人的瘋狂互動把見證團的參與感拉到最高,精湛演技更是震撼全場。面對如此強烈的沉浸感和互動性,有人感嘆:“眼睛和心理不知不覺被戲劇人操控著”。

  在隨後的節目主創和八位戲劇人群訪交流環節中,針對網友熱衷討論的“戲劇能不能賺錢”這一問題,黃磊在現場給出答案,其實這是一個偽命題,是想通過戲劇是否賺錢這個引子,引出大家對戲劇的思考。相比于賺錢,戲劇更關乎熱愛,平時灰頭土臉的哥哥們走上排練場一秒嚴肅,面對無名的工作沒有叫苦不迭而是默默堅持,這些都是源於熱愛。正如劉曉曄所説,“如果有一片麵包和一首詩歌,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如果只剩下麵包而沒有詩歌,只是一片行走的軀殼”。

  也正因為如此,導演嚴敏表示想要通過節目盡可能多地詮釋齣戲劇人對戲劇的熱愛,不光展現戲劇本身,也想展現戲劇産生和綵排的過程。而對於節目定位,黃磊表示《戲劇新生活》不是綜藝類節目,也不是表演類節目,不需要炸裂,它更像是一場社會實驗。關於是否想讓戲劇出圈,黃磊和賴聲川共同表示,藝術本身並沒有圈,喬杉也表示,其實一切影視作品的“根”都是戲劇。能夠讓更多觀眾認識戲劇人,了解戲劇文化,能夠幫助更多剛踏入這個行業的年輕人改善生存現狀,這才是《戲劇新生活》真正的意義所在。

  據悉,《戲劇新生活》每週六20:00愛奇藝VIP會員搶先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