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總臺2021網絡春晚:新年開新局,青春不設限
2021-02-05 11:0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回望2020年,有太多關鍵詞涌入腦海:有不懼風險、逆風而行的“逆行者”,有疫情面前挺身而出擔起責任的“後浪”,有雖然平凡卻依舊不懈追求的“奮鬥者”……2021年2月4日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以一台高度創新的網絡春晚,聚焦青年“開新”姿態,實現內容破壁、打通代際溝通,為我們呈現了一部最懂年輕人的“開新”圖鑒。

  晚會邀請到2020年網絡上有著高人氣、高流量、高關注度的正能量青年表演者,以“開新”為主線貫穿整臺晚會回顧2020年關鍵詞,以無處不在的用心,換來了數不盡的彈幕以及在微博上10多個熱搜:#央視網絡春晚#、#九九八十一好燃#、#毛不易舞臺設計#、#平均74歲的清華學霸合唱團唱少年#等。熱搜背後,是觀眾們的紛紛點讚:“節目編排和創意很年輕!就像是一群年輕有活力的人舉辦了一個熱鬧有意思的party”、“今年的網絡春晚好好看呀,愛了……央視終於讀懂年輕人了。”而在歲末迎新、奮進開“新”的時間節點上,品質與口碑兼有、創新與傳承融合、歡樂與情懷皆備的網絡春晚,更稱得上是一場具有別樣內涵的“青春嘉年華”。

  超燃!破壁合作重塑經典,以包容姿態實現代際溝通

  “這樣的搭配是怎麼想的?”“你永遠不知道網晚能折騰出什麼新花樣!”網晚極具創意的夢幻聯動設計給觀眾帶來了如同“開盲盒”一樣的十足驚喜,收穫了諸多驚嘆與好評。其中,被稱為“中國最早搖滾”的非物質文化遺産華陰老腔傳承人與新銳女子搖滾樂隊844樂隊同臺嗨唱更是在網絡上掀起一番驚艷浪潮。這兩個看似遙不可及的組合,在網絡春晚的舞臺上被創意性地聯繫在了一起,首次合作的他們可稱得上天衣無縫!更被觀眾點讚稱為“兩代搖滾人的合體”“華陰老腔的高亢與磅薄像一個老者托著年輕一代的樂隊越登越高!”這種無形中傳承融合的色彩讓人熱淚盈眶。

  《九九八十一》 節目組供圖

  碰撞,是火花誕生的前提,也是打破次元壁的利刃。三屆街舞冠軍首次在網晚舞臺合體,用一系列總臺經典IP音樂串聯起一場別樣舞蹈大秀《當我們看電視時 我們在看什麼》。《西遊記》《水滸傳》《家有兒女》《動物世界》等耳熟能詳的經典音樂瞬間勾起了全民的記憶熱潮,而“神仙打架”般的PK對決、血脈僨張的battle舞臺,更是瞬間點燃了所有觀眾的熱情!少兒街舞團的萌係街舞、與電子競技遊戲一般的舞臺特效設計,節目用大膽混搭的設計戳中了每個圈層的萌點,用年輕人喜歡的潮流元素串燒經典、破次元結合,掀起晚會高潮。

  《當我們看電視時 我們在看什麼》 節目組供圖

  節目中這樣的巧思設計還有很多。一代國樂大師方錦龍演繹的跨次元歌曲大秀《開新節拍一起嗨》,余笛、何亮辰、徐均朔與馬伯騫、懶惰(趙海生)、TangoZ(鐘祺)、魚翅(盧禹弛)等一起演唱的開場大秀《就這麼開新》,將音樂劇與説唱的巧妙融合做到了成功出圈,展示了什麼叫“萬物皆有可能”!

  破圈層的合作背後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對傳統文化與青年傳播的新理解、新嘗試。大膽的節目設置將不同圈層所喜愛的內容突破性融合在一起,體現出了一種包容的姿態和獨特的網感。晚會節目設置,既不忘傳播主流正能量,又兼顧對話網絡新世代,正因如此,不少網友評論本次網晚是“央視最懂年輕人的一台晚會”!

  《開新節拍一起嗨》 節目組供圖

  驚艷!夢幻舞臺極致大秀,名場面來襲點亮視覺盛宴

  多元元素的絕妙融合,不僅成就了出圈破次元的節目效果,更為觀眾帶來了一齣出驚艷絕倫的極致大秀。中國歌劇舞劇院青年舞蹈家王家鑫與重慶歌舞團共同帶來一曲中國舞,再現“翩若驚鴻,婉若遊龍”的獨特舞姿!同樣是破次元混搭的風格設計,節目的巧妙設置既吸引了青年群體關注的目光,更是借此對傳統中國舞進行了再創作,讓漢唐舞在恢宏氣象之外更添加了靈動新意,令年輕觀眾紛紛點讚:“新穎、養眼,可以再看30遍!”

  《一舞驚鴻》 節目組供圖

  網晚每個節目的舞臺設計都充滿了巧思:王琳凱的《偏愛》中,打造出俠氣十足的舞臺;張韶涵演繹的《淋雨一直走》《歐若拉》運用增強現實技術製作的舞臺大秀,令現場呈現出美輪美奐的意境;隔壁老樊自帶故事性的嗓音唱出《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擁抱你》,網絡上關於生活的留言紛紛呈現在環屏大幕上,一字一句無不喚起觀眾心中溫暖的共鳴。

  《歐若拉》 節目組供圖

  淚目!赤子之心向陽而生,唱訴溫暖人心的時代力量

  年輕從不需要被定義!它是一種心態,與年齡無關。即便是年逾古稀的老人一樣可以蘊藏著巨大的能量,只要內心仍有火焰,就永遠都是少年。平均年齡74.5歲的“清華大學上海校友會藝術團”合唱《少年》,呈現出了朝氣蓬勃的一面。當爺爺奶奶挽起袖子在臺上唱起“我還是從前那個少年,沒有一絲絲改變”的瞬間,仿佛他們真的回到了風華正茂的青春歲月。

  《同一個少年》 節目組供圖

  50多年前,他們踏入中國最高學府,意氣風發、志存高遠,綻放如火青春!他們的一生都不平凡!如今雖然已過古稀之年,但是他們仍然保有一顆赤子之心!當他們合唱那一首《祖國不會忘記》的時候,洋溢的不僅是青春的熱情,更是時代的力量!

  毛不易的暖心歌曲《像我這樣的人》也一樣帶來了全新的視覺體驗。簡約的筆畫勾畫出平凡卻讓人身臨其境的畫面。短短一首歌曲,濃縮著普通人的一天:上班的電梯、下班的地鐵、窗口的縮影……這些簡單卻平實的生活場景,這些我們每天都要經歷的真切感受——“像我這樣迷茫的人,像我這樣尋找的人,像我這樣不甘平凡的人,世界上有多少人。”配合著溫暖人心的旋律,成為連接鏡頭內外、激發觀眾共鳴的更深沉的情感與力量。

  《像我這樣的人》 節目組供圖

  “也許永遠成不了誰的光輝,但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每一個默默付出的無名之輩都是自己的英雄!”一支由“外賣小哥”組合成的“藍騎士樂隊”帶來的一首《無名之輩》,再次點亮了2020年我們對“外賣小哥”這一團體的記憶。他們是穿梭在城市間的俠客、他們出現在生活中的每個角落,疫情期間主動擔起城市擺渡人的角色,風雨無阻,平凡而偉大。青春當奮鬥,奮鬥正青春。這一代年輕人,正迅速成長,在各行各業綻放華彩,書寫榮光。

  《無名之輩》 節目組供圖

  發出“開新之約”,共赴“開新之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網絡春晚生動描摹著中國青年的流行畫像。它就像一面鏡子,映照出新時代青年的生活態度與精神面貌。以青春之精神、包容之心態、“開新”之魄力揮別2020、追夢2021,將溫暖、希望和愛融注每個觀眾的心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