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金牌喜劇班》首播收視全網第一 深耕稀缺型喜劇綜藝為行業帶來向上的力量
2021-02-07 17:3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欣

  此前曾面向全球喜劇人發佈招募令的綜藝《金牌喜劇班》于2月6日起每週六 19:30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藝頻道播出,同時在愛奇藝、優酷、騰訊、快手平臺同步上線。節目開播大熱,播出同時段全網收視第一,全國所有上星頻道同時段收視率第一。話題#金牌喜劇班##德雲社為郭德綱花式應援#在播前就登上微博熱搜榜單,截止目前微博總話題閱讀量破6億,無論是導師陣容還是節目的整體內容好評如潮。

  《金牌喜劇班》是國內首檔喜劇傳承類綜藝,獨闢蹊徑的將舞臺競演與養成真人秀相結合,在當前喜劇類綜藝層出不窮,市場已趨於飽和的環境下,實現了深度挖掘喜劇背後的故事,通過喜劇前輩培養傳承人的全過程,呈現出喜劇綜藝新面貌。

  網友也紛紛點評,“《金牌喜劇班》真是太好笑了”“看到陳佩斯真的是爺青回”“終於有一檔能耐住性子看下去的喜劇綜藝了”“有一種認真做喜劇的感覺了”“看了兩個節目,點評非常中肯,説到心坎兒裏了,果然這種節目還是要專業人來點評”對節目的滿意度頗高。

  國內最權威喜劇前輩坐鎮 高品質傳承喜劇文化

  《金牌喜劇班》的金牌導師陣容強大,一次集結中國小品的開山鼻祖陳佩斯、中國相聲當今的里程碑郭德綱以及中國情景喜劇第一人英達三位資深喜劇前輩,他們在節目中首次強強聯手,共同挖掘喜劇優秀人才,力將喜劇文化高品質的傳承下去。

  圖:金牌導師(從左到右)郭德綱、陳佩斯、英達

  節目官宣嘉賓陣容時,時隔22年再次重回央視舞臺的陳佩斯加盟讓觀眾可謂是“開了眼”,他透露和《金牌喜劇班》的合作是“一拍即和”,“已經到了該做這個事兒的時間”,英達對於節目看重的是和大家的互相溝通,“希望自己通過交流,讓喜劇道路上能再有新的東西”,而郭德綱則爆料“節目最大的特點就是沒有內定,讓自己覺得很踏實”。而針對第一期三位導師的表現,亦有網友直言“陳佩斯老師嚴謹但過於嚴肅”“好想看到老師搞笑有梗的評價”這才是第一期節目,相信接下來的幾期會逐漸滿足所有人的期待。

  對於優秀喜劇人才的判斷標準,三位導師在節目中展現了不同的考量維度,觀眾同樣想要了解的是三位資深喜劇前輩從業多年的心得感悟,針對這個問題,陳佩斯直言,“我們真不缺喜劇,但缺的是能經得住時間考驗的經典”,而對於如何做出經典的喜劇,英達表示“一定要創新,創新當然是一條難走的路,要動腦子去琢磨,累,但是值”,創新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對於喜劇文化的傳承同樣重要,在這一點上,郭德綱認為,“必須得一段段去練,一台臺去説,尊重觀眾,尊重舞臺,尊重這一行,才能出好東西,才能夠傳承”。三位導師來自不同的喜劇領域,但對於喜劇行業有著同樣的熱愛和希冀。

  學員選拔全維度覆蓋 節目樣態百花齊放

  《金牌喜劇班》的學員陣容中既有董建春、李丁、張聿霍、星辰等新銳相聲演員,又有代表著觀眾童年記憶的金銘、主持人曹揚、流量藝人汪東城及一眾影視明星,實現了從未被挖掘的喜劇新秀到不忘初心的喜劇老將以及破圈藝人的全維度覆蓋。

  同時,《金牌喜劇班》也是國內近年來節目形式最多元的喜劇綜藝,除了傳統的小品、相聲外,還涵蓋戲曲小品、音樂劇、木偶戲、魔術戲劇、吉劇、諧劇等多種表現形式,多方位呈現了喜劇的智慧與魅力。

  圖:節目劇照

  令人驚喜的是,首期的很多節目在編排上都體現了創新精神。在小品《忘不了》中,演員海銀、海寶將鋼琴搬到了舞臺上,現場彈奏鋼琴並讓旋律配合劇情進行不斷調整,將推進劇情的任務除了演員表演外又創造了一個實現渠道。演員業務能力同樣也有創新,盛偉作為一名傳統的相聲演員,在首期節目中跨界演起了小品,無論是面部表情還是肢體表現都很有張力,很難看出這是他的首次小品經歷。

  圖:節目劇照

  深耕稀缺型喜劇綜藝  助力節目內核升級

  作為國內首檔喜劇傳承類綜藝,《金牌喜劇班》在模式上充分體現了節目組想要深耕稀缺型喜劇綜藝的決心,通過“養成真人秀”與“舞臺競演”相結合,超越了其他喜劇綜藝以“舞臺競演”為主的模式,充分調動三位金牌導師的業內資源及過往從業經驗,在節目中分階段設置不同的表演課程,通過三位導師對自己學員傾囊相授,貫徹師承概念。

  在接下來的賽程中學員先是有機會參加到陳佩斯班的喜劇公開課、郭德綱班的撂地演出、英達班沉浸式拍戲體驗中,令大家深刻領悟到“生活是智慧,喜劇是大智慧”的人生真諦。隨著賽程的延續,三位導師進而將課堂搬進真正的劇場,在劇場實地演出邊演邊學,教學員從生活中提煉素材,而學員在劇場內更好的感受導師作為喜劇演員的專業魅力,在精神世界趨於一致的基礎上更高效的進行喜劇理論與經驗交流,增益自己的業務能力。

  通過這些舞臺背後內容在節目中的呈現,讓觀眾在收穫觀看喜劇節目的樂趣之餘,更能了解到每個節目背後的打磨、創作過程,以及學員及導師在整個過程中不斷的心靈碰撞,無形中提升了對節目的同理心及參與感。

  現在的電視節目正處在觀眾的審美需求急切提升的高位競爭階段,《金牌喜劇班》通過培養優秀的喜劇傳承人,能夠有效的激發出廣大喜劇人員的創作激情,同時,除了對演員的傳承,也無形中實現了對觀眾的傳承,拓寬觀眾的眼界。

  《金牌喜劇班》這套嶄新節目形式的出現,有力打破了現階段喜劇綜藝節目內容同質化的趨勢,為觀眾獻上了一齣實現了品質躍升的綜藝節目,同時也充分的展示了節目組對於喜劇文化傳播升級的前瞻性和實操能力,為行業帶來向上的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