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開年見“喜” 熱氣騰騰 ——總臺文藝節目中心綜藝頻道開啟新春播出季
2021-02-09 11:00: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武若曦

  喜氣洋洋辭舊歲,歡樂吉祥慶牛年。值此辭舊迎新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的旗艦頻道——CCTV3綜藝頻道將以“喜”迎新春,多檔“喜慶團圓”的精彩節目陪伴觀眾開年見“喜”,幸福團圓。

  “喜”氣洋洋,春晚主題編排品濃濃年味

  從臘月二十九開始,綜藝頻道濃濃“年味兒”洋溢熒屏。當晚黃金時段播出的《2021東西南北賀新春》陸續已陪伴觀眾走進第七個年頭,今年的節目在張家口崇禮、青島即墨、百色浩坤湖三地搭建舞臺,走入百姓中間,與當地百姓一起放聲歌唱,喜慶過年。

  此外,圍繞《2021年春節聯歡晚會》“歡樂吉祥、喜氣洋洋”的主基調,多檔春晚主題特別節目,集中火力齊上陣,恭祝新年賀新春!除夕中午12:00開始直播的《喜到福到好運到——2021春晚倒計時》帶觀眾探秘今年春晚的臺前幕後。初一至初七,央視綜藝頻道將推出《春晚猜猜看》,以“春晚猜猜看,快樂永相伴”為口號,邀約眾多觀眾喜愛的“春晚”新老面孔,在互動遊戲聯歡的氛圍中,圍繞“推陳出新、春晚記憶”等話題,與眾多藝術家和春晚新人歡聚一堂,猜春晚、聊春節、演節目、讚經典。

  新媒體互動節目《歡天喜地過大年》則是以“春晚”為切入點,從2月13日正月初二開始,創新使用5G+4K+AI高科技手段,邀請今年“春晚”的主要嘉賓、主創,講述“春晚”幕後細節、回顧溫馨故事,互動連線一年中的“特殊人物”表達祝福,展現國家情懷,增添節日喜慶氛圍,加強“春晚”長尾效應。

  “喜”笑顏開,品牌節目“春節特供”豐富熒屏

  今年春節,綜藝頻道首次推出新春主題詞概念,用“喜”字來整體打包節目,不但有多檔新春特輯以“喜”命名,同時也有讓人倍感喜慶歡樂的喜劇類、相聲類節目貫穿整個春節。     

  初一晚黃金時段播出的《2021新春喜劇之夜》將集結影視演員、主持人、歌手等明星大咖跨界混搭,為觀眾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喜劇盛宴。從初一至初六連續播出的《2021新春相聲大會》則是以“新老聯袂,經典長青”為主題,通過”破界限、多互動”的浸入體驗,“強陣容、新模式”的即興碰撞,給這一年來渴望歡笑慰籍的人們送去持續的快樂。兩檔節目涵蓋多種豐富的喜劇類型,最大範圍內覆蓋不同年齡的受眾需求。

  此外,《金牛喜迎春 星光嘉年華——星光大道新春特輯》《歡喜臨門——開門大吉新春特輯》《喜從天降——幸福帳單新春特輯》《歡喜迎春——越戰越勇新春特輯》等綜藝頻道“優質IP”聯手唱響新春大戲,喜福盈門!

  “喜”慶團圓,季播“王炸組合”呈現綜藝新面貌

  春節期間,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重磅打造的兩檔精品季播節目《金牌喜劇班》和《國家寶藏》第三季也將分別在大年初三和初六于央視綜藝頻道播出。作為國內首檔喜劇傳承類綜藝,《金牌喜劇班》邀請陳佩斯、郭德綱、英達三位頂尖喜劇前輩首度同臺,在開播當天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首期節目在全國所有上星頻道同時段收視率第一。在喜劇類綜藝層出不迭的市場環境下,《金牌喜劇班》獨闢蹊徑將舞臺競演與養成真人秀相結合,並且引入師承概念,深度挖掘喜劇背後的故事,展現喜劇前輩培養傳承人的全過程,以匠心製作呈現喜劇綜藝新面貌。

  開播即好評的《國家寶藏》第三季將於2月17日大年初六圓滿收官。本季“國寶盛典”中,中央民族樂團的演奏家們將驚艷演繹《國家寶藏》BGM古風音樂演奏秀,國寶守護人張信哲演唱節目主題曲《一眼千年》,王錚亮獻唱午門前世傳奇插曲《懷歸》,更有九座歷史文化遺産“看門人”與嘉賓從每座歷史文化遺産中評選出一件國寶,推介成為“《國家寶藏》年度中華文明標識”,守護歷史,守護中華文明!

  此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出品的《上線吧!華彩少年》也將在春節期間登陸綜藝頻道,與觀眾共賀新春。       

  “喜”迎新春,好戲連臺。這個春節,總臺文藝節目中心綜藝頻道將陪伴全國觀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溫暖的中國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